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韋陀菩薩現前手持念珠念佛往生的陳氏善女人


時間:2017/8/4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善女人往生傳】韋陀菩薩現前手持念珠念佛往生的陳氏善女人

底下第十二則故事也不是很長,這位善女人因為有了夜夢吉祥之後,她臨終也是正念往生到了西方極樂世界。

第十二則故事的善女人叫做陳靈開,是蓮語這位女眾的第二個女兒,原本她的母親蓮語打算把她送到海天精捨出家,但是以路途遙遠而沒有去。陳靈開和姊姊陳靈復都能作詩,兩個人都遺留下來很多詩句。乙亥年六月十一日,陳靈開夢見自己進入冥府,也就是陰曹地府。這種夢境在地府裡面是好的夢境不是受刑受苦受難的噩夢。

這位陳靈開善女人夢見她到了冥府,見到三位法師和她在詳談修行的事,後來法師用劍在地上畫了一個深坑叫她跳下去,在夢境當中她真的跳下去了。跳下去的時候,就見到了《華嚴經》上所說的境界,這時候彌勒菩薩跟陳靈開說:這半個月以來,我已經替你換了一副翡翠骨頭了。故事裡並沒有說這位陳靈開以前有生病,她是有這個夢境之後的第二天醒來了,這位陳靈開就生病了。她什麼也不吃只喝水,到了中午時候,有這個夢境的第二天中午,見到了韋陀菩薩來。故事裡並沒有說見到了觀世音菩薩來,見到大勢至菩薩來或見到阿彌陀佛來,但是在這邊師父跟大家補充說明,我認為是韋陀菩薩先來,後來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阿彌陀佛再來。只是故事沒有交代出來,尤其阿彌陀佛一定會來。因為阿彌陀佛的臨終接引願一定會實踐在每一位發菩提心、修諸功德的行者臨終。

當韋陀菩薩來了,這位善女人陳靈開她就把頭髮剪掉,坐在廳堂中誦《阿彌陀經》,然後手持念珠念佛而往生了。正念分明,誦了一卷《阿彌陀經》,再來拿著念珠念佛,就這樣正念分明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那在這裡師父也經常跟大家報告善女人有許多臨終有誦經的,師父都會鼓勵大家臨終那麼重要的往生時刻,直接一開始就念佛。一舉念就念阿彌陀佛的名號,不必再誦《阿彌陀經》,什麼經都不必誦了,誦六字大明的這一部洪名經是最為殊勝。教界有一句話說念一句佛勝過誦千部經,誦千部經不如念一句佛。所以臨終時間非常的尊貴,一開始起念就是南無阿彌陀佛。不管你平常念六字或念四字、你是用唱的用念的,都是念佛。

阿彌陀佛一定會在臨終現前接引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所以這位陳靈開女眾,她雖然沒有滿足出家的願望,不過她念佛到了西方極樂世界,真正出離三界牢獄之家,對不對?真實的出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