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學佛後進入了另一片天地的感受


時間:2017/8/4 作者:止盈

提筆多次,躊躇中放下,真不知如何開始,在一片惡度的人群中我似乎成為一個幸運兒,歪打正著、無波無折地踏進了這個門,卻從此進入了另一片天地。那天菩薩給我個例題:你為什麼學佛?是啊,我為什麼學佛,師從老師一年多的時間,我從未想過這問題,試著捋捋我那雜念紛飛的心,似乎逐漸明晰,也想與同修們靜靜地分享。

初級階段——為利學佛

在最初的利勾階段,我的一些事情、問題得到解決,使我樹立了初步的信,讓我在「利慾薰心」的驅使下再次踏進新的門檻;

第二階段——為己學佛

小有得意的我開始用淺薄之所學,指點旁人,在老師的指點下觀察身邊的人、事,經過幾度的成功與受挫,使我的心量慢慢打開:原來幫助眾生、幫助人是在幫助自己;成就眾生、成就人是在成就自己;得度是機緣,牴觸、排斥、不得度也是機緣,於是在很多事情上我學會並懂得了不再執著、學會了放下、學會了平和、學會了自在,真正的「信」佛從此堅定。

第三階段——為眾學佛

小有驕傲的我隨之也迎來了艱難的考試,開始品嘗了各種苦味,有心苦,看心苦,守心苦,如今這考試從未停止,我也漸漸在這其中成長,因為沉浸在這些苦痛中,逼著我去觀察、思考:我這樣,其他人也會這樣,眾生也會這樣,如何擺脫?如何離苦?在這過程中,我慶幸有佛菩薩們的加持、有老師的幫助,我知道了我的宿願是什麼,我為什麼而來,我為什麼學佛——我要修習佛法、護持佛法!唯有此路才能幫助我身邊的人;幫助一切與我有緣的眾生醒悟;幫助他們實現離苦得樂。

我所修習護持的經典是我幫助救度眾生的手段方法,我所經歷的痛苦是我學習的教材,我要在這過程中掌握方法,以利眾生;我只有承受這些,深刻地感受這些才能體味眾生們的痛苦,才能知道如何去幫助、如何去救度他們脫離這些苦痛。懂得了這些,我明白了地藏菩薩、觀音菩薩、乃至所有佛菩薩們那情真意切的宏願,真正升起我學佛的願,我知道我會在這條道路上堅定地走下去。

感恩佛菩薩們的加持,感恩老師的承引,我心暖暖、光明無量,於是帶著這心——我問觀音:如何下筆?

老人家給我個「佛」字,我往裡看,裡面是佛,再往裡看,裡面是空的——五蘊皆空,「佛」字是體,是佛經,是佛法,乃至所有引我們入門的經典;佛是相,引我們觀佛、學佛、懂佛;空是用,教我們學佛、用佛,歸於自性。

我問觀音:如何感受?

老人家告之:所有的色受想行識是這心在分別,把心放淨,於是分別無從而來,五蘊皆無,終亦無我。於是所做、所說、所聽、所看,皆無我。

感恩人間天老師!感恩諸佛菩薩!弟子不悔來此一世!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