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吉人自有天相,善人必定逢凶化吉


時間:2017/8/4 作者:明華居士

這要從我了解的一個真實故事說起。

我的朋友十多年前在一家政府事業單位上班,他和單位總經理負責整個單位事務,後來因為某件事情,他和總經理都受到了政府調查,總經理被判處有期徒刑,而我的那位朋友,隨著調查的深入,突然外面形勢變化了,被放了出來。朋友之後一直從事與體育有關的文化傳播行業,從本質上來說,體育文化傳播,是個善業,因為能促進大眾身體健康。今天獲悉,他之前的總經理被放出來後,從事生鮮電商行業,交易量大,這是間接從事殺生行業的,從佛教角度來說,是個不善業。我突然明白,同一件事情,為什麼我的朋友能逢凶化吉,沒有任何傷害地就被放出來了,而他的總經理卻要為同一件事情背負幾年的刑事處罰。其實我們今生的命運,是由我們業力決定的,當然這個業力是累世累積的,在今生條件具備的情況下,形成了我們的命運。所謂的吉人,當然是累世做過很多善業的人了,這輩子,由於業力、命運慣性力的驅動和一些因緣,他從事善業的機率就高,對於一些災難,他是能夠逢凶化吉的。具體到我朋友這件事情上來看,雖然表面上是外面形勢發生了變化,他被釋放了,其實本質上來說,是由於他的累世善根善業,幫助他避免了刑事處罰,而且今生還能一直從事善的行業。雖然他和他的總經理的前世,我們都不知道,但今生的命運,是由我們累世業力驅動的,這輩子發生在他們身上的經歷,我們也能讀懂一些他們前世經歷,甚至能夠預見他們以後不同的命運。

回觀自己從畢業後到現在20多年,從事過三個行業:製鞋、IT和翻譯行業。其中製鞋是間接殺生行業,因為製鞋的皮革是用動物的皮製作的。但我在製鞋行業所呆的時間最短,一共做過四份工作,三份是打工工作,每份工作都不超過半年時間,有時是因為嫌工資低,總經理怎么挽留都不行,有時雖然工資很高,但因為公司內部複雜的人際關係無法面對,也不得不離開,但都是高高興興進去做,過不了多久就做不下去了,不得不離開。還有份與製鞋有關的工作是自己開了間鞋面加工廠,運轉了一年,後來接了批真皮鞋面加工,賠得本都沒有了,自己不得不關閉工廠。而相對於製鞋行業,所從事的IT行業和翻譯行業,都能做很久。IT行業打工,在同一間公司做了三四年,主要是幫助政府做信息化系統規劃和套用的,幫助政府提高社會管理能力,而我們這個學佛網也更是運行了12年,幫助了一大批人學佛。翻譯行業做了10年,而且做翻譯行業,做得很輕鬆,這些年基本上不外出找客戶,10多年前的老客戶一直在堅持和我們合作,翻譯業務方面也主要是幫助政府打擊老外刑事犯罪,特別是毒品犯罪,所以這個刑事翻譯行業,應該是個善業,是幫助維護社會穩定的。我從事的IT工作和翻譯工作,基本上來說,是為大眾服務的,所以我在這兩個行業能夠做得最久,而且現在還在做。

什麼是命啊,為什麼我們有些人命好,有些人命不好。做同一件事情,有些人能非常順利地完成,而有些人卻困難重重,甚至最終失敗。在遇到困難時,有些人奇蹟般地遇到貴人,逢凶化吉,遇難呈祥,而有些人絞盡腦汁,窮盡手段,也過不去那道坎。其實我們這輩子的經歷,就是我們累世的因緣果報。善因、善業,能讓我們逢殺化吉、平安無事,惡因、惡業,讓我們困難重重、災難不斷。有些人總在感嘆自己的命運,說自己的命不好,工作中還殺生或間接殺生,其實佛說的很清楚了,欲知前世事,今生受者是。要想改變自己不好的命運,唯一的方法就是要多行善積德。

吉人自有天相,善人必定逢凶化吉。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