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和欠債有關


時間:2017/8/4 作者:清心

有個道友問邪淫的問題要怎麼解決。邪淫包括意淫,手淫,還有各種非分男女行淫。比如意淫,就是腦袋裡有男女淫慾。人來到這世界上,多少都帶著淫心來。但要慢慢去克制和轉化。

邪淫就是損精氣神,我以前講過,跟欠債有關。有些人就說,為什麼會跟欠債有關。這個債包括很多種,錢債,命債,感情債。欠債你還不起,那怎麼辦呢,地府裡頭的冤親債主饒不了你,就要損你的精氣神。人有三寶嘛,精氣神是人的三寶,你這個寶貝給他損掉了,不就是還債了嗎。

所以你看現在人的病,化療,開刀,放療,還有各種損精氣神的做法,也損免疫系統的做法,這都是跟欠債有關,要把精氣神被拿走作為還債。邪淫,意淫也一樣的,人的精氣神就通過邪淫一點點耗掉了,就是欠債被 討債了。

所以犯邪淫的,身體都不好,腎不好,骨骼不好,腎主骨,還有耳朵有問題,耳膜炎,耳背。骨骼不好,就是容易骨折,扭傷。這都是損精氣神的行為。一方面要懺悔過去男女關係過於隨便,一方面要懺悔過去的欠債。

前面有講過感情債的問題。有些人玩弄感情,你不知道,這裡頭也是欠下感情債。感情既然是債,就可以轉化,轉化成欠債,乃至命債。所以世間的風花雪月,讓人浮想翩翩,這也是耗費人的感情。

修行確實不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以前人修行很淳樸,就容易入道。現在我們都是半路來修的,在世俗中摸爬滾打了,受傷了,再進入佛門。這樣子你在紅塵又有多少債在裡頭。所以一心想要入道,就有人要來干擾你,豈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現在所有的業障病,無外乎都是欠債了,過去生的還是現在生的,欠債,命債,感情債,這三樣就會讓人得業障病。像唐朝悟達國師,他是國師,可是業障病現前,以前做官時殺了人,業障來了以後,照樣逃不了果報。所以邪淫的病,也屬於業障病,也要通過懺悔才可以。懺悔是很重要的功課。我看很多人都會忽略這個法。比如慈悲三昧水懺,這個懺法也很好。懺悔能清理掉我們生命中的雜質,我們帶了很多雜質來。

修行好比種田,種田之前要先翻田,田裡頭不能有垃圾,有雜草,這樣子你種下去,才有收穫。田裡頭有垃圾雜草,你肥料一弄,結果雜草比稻穀長的更茂盛。雜草就是生命的惡質,貪嗔痴等毛病,要去除掉。否則福報一來,結果自己的雜草也長的很快,貪嗔痴長的快。所以要修懺悔法。如果要還債,可以念金剛經或者法華經來還債。要修懺悔法,可以念慈悲三昧水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