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常福法師:淨土法門是依獨達,唯是佛力


時間:2017/8/4 作者:心喻

西方淨土法門唯信獨達

西方淨土法門唯是如來不可思議法門,宣布如來不可思議境界,入如來不可思議解脫,此法門難信難聞,唯信獨達,何以故,如來不可思議境界非眾生無明可思議心恆量測量所能知曉,全憑阿彌陀佛大智慧功德願力,大慈悲喜舍忍力,大威德神通攝受力,普賢平等三昧回向力,盡未來際光明普照力,普現十方諸佛方便攝化力,令十方眾生在今現前可思議中現量常見如來不可思議普賢善根力,常見如來不可思議普賢功德力,常見如來不可思議普賢威德力,常見如來不可思議普賢回向力,普令眾生一切善根福德因緣盡歸命依阿彌陀佛所生,眾生聞信願念佛即入如來不可思議願海,念念回向心心相入不可思議極樂聖境。

——常福法師淨土心語之二十一

淨土法門唯是佛力

法門唯是佛力,非自力,非他力,非半自半他力,何以故,說自力即否定他力,說他力否定自力,都落入邊見,非頓非圓之教,半自半他落入疑慮戲論,所以西方淨土法門完全是佛力不二法門,祖師們有萬善同歸之說,至頓至圓之說,全他即自之說,因地果覺之說,還有阿彌陀佛四十八別願,願願落在彼土此土眾生心體上成就,現前無量佛國土、諸佛、菩薩、眾生、皆以佛力接引成就一切善法。唯因不覺不知不明誤導致眾生自力、他力、半自半他種種邪見,落入幻城受輪迴邊地之苦矣。

——常福法師淨土心語之二十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