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法布施勝過財布施


時間:2017/8/5 作者:善光

1 眾生要想修福,說實在的話,最殊勝的福報是在三寶。所以,供養三寶是無上的福田。佛法僧三寶不但於我們有恩德,功德也具足,所以這是最殊勝的福田。

2 要知道怎樣修法,《無量壽經》跟我們講得很清楚,「假令供養恆沙聖」,聖是聖人、諸佛菩薩,供養多少?恆河沙數那麼多,佛告訴我們,「不如堅勇求正覺」。求正覺,那是依教修行供養。

3 法布施勝過財布施,以財供養恆沙聖,不如依教修行供養,所以修最勝福田,不需要錢,人人可以修。

4 有錢的人只修財布施,他修不到這最勝福田,他只能修一點小福,更何況圓滿的功德,不在於布施財富的多少,關鍵是在心量的大小,所以布施供養要有智慧。

5 從前人講佛門是「最勝」的福田,這話是沒錯,但是現在佛門裡面有了問題,問題在哪裡?就是經上說的「邪師說法,如恆河沙」。

6 邪師就不是真正福田,你的種子要是種在那裡,你不但沒有福,還把你的種子糟蹋掉了,這是我們自己一定要明了的!

7 哪些是真正的福田,哪些是假的福田,你自己要用智慧去辨別。其實要辨別不難,如果寺院道場裡面的出家人,天天在那裡精進用功,天天講經說法、弘法利生、領眾修行,這是真正的福田。

8 如果我們供養的道場,住眾天天爭名奪利,天天打架,爭奪廟產,那就造罪業了。我們不供養沒罪業,一供養,罪業都來了,為什麼?道場沒有道,住眾沒有道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