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觀音菩薩真會現身?


時間:2017/8/5 作者:淨山

在亞洲大乘佛教信仰圈中,觀音是最為著名的大菩薩。遇到苦難時,觀音菩薩可以聞聲救苦,“即時觀其音聲,皆得解脫”,那么,您見過觀音菩薩嗎?您相信觀音菩薩真的會現身說法嗎?香港佛教界泰斗、香港天壇大佛籌建者、香港寶蓮禪寺第四代住持聖一老和尚就曾經得見觀音菩薩。據聖一老和尚法嗣弟子衍嚴法師講述,聖一老和尚早年朝普陀山梵音洞曾見觀世音菩薩現身說法,普陀山普濟寺大殿的毗盧觀音便是按照聖一老和尚在梵音洞中所見的法相來塑造的。

這段頗具傳奇色彩的經歷是這樣的,據衍嚴法師講述,有一年聖一老和尚朝普陀山,在梵音洞閉目拜了約兩個小時,禮佛後張開眼,老和尚就看見觀世音菩薩現在面前。那么,觀世音菩薩長什麼樣呀?聖一老和尚說,當時他跟著菩薩由梵音洞走到紫竹林,菩薩頭戴五方佛冠,穿著黃海青,手持一個盆子和一部《妙法蓮華涇》,到了紫竹林後,菩薩把經書交給老和尚。聖一老和尚不得其解,於是,問觀世音菩薩所謂何意,觀世音菩薩隨即把盆子放下再端起三次,聖一老和尚會意,即在菩薩盆中取得經書及一件紅祖衣。聖一老和尚後來和弟子說,菩薩把盆子放下三次,是指聖一法師三年後可以講經。最不可思議的是,聖一老和尚果真在三年後開講《妙法蓮華經》,那么觀世音菩薩送的《妙法蓮華經》又在哪裡?

原來聖一老和尚回港後,拿這本經印了一千部都放在一起,老和尚從來沒有把它作為個人珍藏,而要讓每一個來誦經的人都可以和觀音菩薩這本經結緣。聖一老和尚弟子讚嘆道“師父確是做到無相不執著” 。

聖一法師1922年生於江門市李家莊,19歲出家,22歲受具足戒,36歲在雲居山接虛老法,為禪宗溈仰宗第九世,2010年8月3日凌晨02:46時在逾百位四眾弟子念佛聲中安祥示寂,戒臘67載,享年89歲。聖老1983年被推舉為寶蓮禪寺第四代住持,籌建了香港天壇大佛,為香港佛教做出了不可磨滅的貢獻。聖一法師在協助重建內地寺院等方面不遺餘力,因此有“金韋馱”之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