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會讀誦修學楞嚴咒,前途一片光明


時間:2017/8/6 作者:阿霞

讀到《楞嚴經》才知道,持楞嚴咒功德很大,因為《楞嚴經》是講破除妄心,所有識心變識成智,回歸真心。很多都是以虛妄識心去計度事情。

在經中提到二十五菩薩證到圓通時,諸菩薩運用各種各樣法門而得成圓通。若要得無上道,十方諸佛都是修行楞嚴咒。所以可以看出楞嚴咒至尊的地位。

在日常生活中,眾生由種種妄想、種種執著、種種無明、種種分別,就生起了種種的顛倒,種種的煩惱,只因妄識、妄心的緣故。認識到這點不足,大家在日常生活中的行解,就必須經過皈依我佛,通過薰習佛祖無上妙善法,回歸自性,恢複本來面目,善法種子自然萌生,逐步把妄心轉為真心,俗諦轉為真諦,恢復妙明真心,清淨自性。而這個常住真心就是楞嚴三昧,這就說明,我們要證得如來法身、化身、報身,一定要學《楞嚴經》,誦持楞嚴咒了。

魔就是擾亂修道,障礙真理。天魔一般是外魔,佛在菩提樹下成道時,受到天魔干擾。《釋迦牟尼佛傳》里講,魔王波旬在佛成道之前,他的魔宮震動,魔王驚怖萬分,怕什麼呢?因為佛成道說真理,廣利人天,就沒有魔的市場了。於是波旬派遣魔子魔孫,個個青面獠牙,去干擾佛。佛此時在楞嚴大定中,當魔干擾時,他巍然不動,魔子魔孫近不了身,紛紛退下來。魔王於是再派魔女現妖魅相來迷惑佛,佛也不怕,就在金剛三昧即王三昧之中不動,當魔女快近身時,佛用手一指,魔女就變了形,變得奇形怪狀、面貌醜陋、弓背駝腰,哎呀!魔女自己見了都受不了,自形慚穢,馬上就退。所以你能讀《楞嚴經》,持《楞嚴咒》,心定下來,與楞嚴定相應,可以退鬼,可以降天魔、妖怪等。

學《楞嚴咒》就是佛的化身,不但是佛的化身,還是佛的頂上化佛,化佛中的化佛,所以《楞嚴咒》的妙處是不可思議的。有人真能持《楞嚴咒》,在這個地方,虛空裡頭就有一個大白傘蓋。

能念楞嚴咒就是利益眾生,各位趕快把楞嚴咒學會,背得出,再研究明白了,才是佛教徒所應有的行為。想學楞嚴咒,持誦楞嚴咒的人最好能發大心,為全世界誦持,把所有的功德回向給全世界。在佛教里再沒有比楞嚴咒更重要了,楞嚴咒是正法的代表,有楞嚴咒就有正法。會讀誦修學楞嚴咒,前途一片光明.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