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淫有方法


時間:2017/8/6 作者:青雲

儘管一些人知道「萬惡淫為首」,但是他們還是無法抵制邪淫的誘惑,深陷其中不能自拔,從而遭受各種痛苦。其實,我們真要做到戒除邪淫也並不是比登天還難。下面,我介紹一些有效的戒淫方法供大家參考。

1、擺正思想,堅定戒淫意志。我們應先從思想上進一步意識到邪淫的危害,多做不淨觀想,努力抵制邪淫、想方設法戰勝邪淫。

2、遠離邪淫源。我們遠離邪淫源(不觀望過往美女,不看色情圖片雜誌、視頻、少去娛樂場所和不去色情場所等),就能避開誘因,在一定程度上防止產生淫思邪念,甚至衝動之舉。

3、吃穿不可過於飽暖。平日裡,我們不可穿得過暖,也不宜吃得過飽。因為飽暖則易思淫慾。最好也不要多食肉,食肉過多易激發人的獸性從而產生性衝動或性慾。

4、生活要儘量充實。在日常生活中,我們要儘量避免獨處。在學習或工作之餘,為了使自己的生活更加充實,我們可以適當參加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活動。比如:認真閱讀佛學書籍,進行體育鍛鍊,參加社會公益活動,買物放生等。

以上方法對戒淫是有幫助的。相信,我們認識到了邪淫的危害,並採取了行之有效的戒淫方法,通過自身不懈的努力,要想戒除邪淫便不是難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