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戒色沉思錄(十六)你我的困苦


時間:2017/8/6 作者:天殤

有些人你們要從火中搶出來搭救他們。有些人你們要存懼怕的心憐憫他們。連那被情慾沾染的衣服也當厭惡。 ——前言

時至今日,所發生的一切全都罪有應得,但有太多對不起的,就是這片天地,其餘,別無所願。

我失業已經三四個月了,這三個月間,到處顛沛流離,四處流浪,其中經歷過的已太多,便開始學會沉默。

只知道短短三月,自己一無所有,全身一毛不拔,窮得赤裸裸,人卻太懦弱。

貧窮不是罪惡,而太貧窮就是一種罪惡,人窮,您還能保持與生俱來的高尚的情操,可是窮到一無所有,那就任何人在任何時候都辦不到了。對於一個一貧如洗的人,甚至不是用棍子把他從人類社會中趕出去,而是應該用掃帚把他掃出去,從而使他斯文掃地,無地自容。

到今天晚上兩點鐘餓得實在睡不著受不住了,爬起來找吃的,想起前幾個月還在上班的時候,天天吃夜宵,各式各樣,睡覺之前總是飽飽的,到今日餓得睡不著覺,不由得萬分感慨,命運啊,變幻無常!

是的,變化無常,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到今天的樣子,更不知道未來將何去何從,斷斷三個月,我已經被平凡的現實折磨得不知所謂,是的,不知所謂。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活著,更不知道我活著來幹什麼?也不知道為什麼會活成今天的樣子。我是學佛的,我放過生,行過善,捐過款,遇到有需要幫助的人,我義不容辭,可為什麼我對世界報以最大的善意,這個世界卻對我施已最冷漠的報復,讓我無路可走。難道我是這個世界的敵人,這個世界棄嬰嗎?這個世界從來沒有愛過我,他對你也一樣。

似乎像我這樣太容易傷感的人,地獄才是我最好的棲居之所,可我卻便便生在了人間,直到今天餓飯,貧窮,下賤,悲苦,才知道一切罪有應得。

豪不猶豫的說,我從小的淫慾心便特別重,六七歲便想輕薄於人,十一二歲便開始手淫意淫了,這麼多年想戒也沒戒掉,損耗了多少的福氣我不知道,或許,連手淫成淫都是命運的註定。

但我知道,我前世肯定是有大業障,大罪孽的,否則,今生不會如此,也許,我生來是為贖罪的吧。但是我不僅沒有去贖罪,反而造了很多罪孽,我手淫,不孝,違孽父母,有時想想,我真的不是人,或許前世真的只是一個畜生罷了。

手淫本身就是人世間最大的刑法,最大的不孝,孔子說,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也,而手淫卻是損耗自己體內最寶貴的精血,這就是最大的不孝,何況,我違孽父母了。

我從國中開始手淫,活得人模鬼樣,成績極速下降,到高中卻都沒上升過,使得父母為我操碎了心,我父親經常罵我沒出息,我都與他對罵,可其實我真的沒出息。那家父母不望子成龍呢?父母即使罵你,打你,可其實這個世間上,最愛你的人就是你的父母啊,可憐我一直不知道,甚至仇恨我的父母,剛出門打工挺順利的,有幾個錢之後,想的全是自己,卻沒父母好好想過,這都是罪孽啊,阿彌陀佛!

到今天餓得睡不著覺,才明白,最愛我的人原來是我的父母,我無論這樣,都是他們的孩子,希望,看到這篇文章的人也能想一想自己的父母,他們其實真的不容易,打打電話給他們,祝福他們平安喜樂,一聲問候,有時候或許已經足夠。

最後想勸看到文章或沒看到文章的書友一點,千萬莫手淫,手淫就是你人生的罪,無論你千般萬般好,但只好手淫,一切將會不如意,你會活得無比低賤,手淫之人,下賤一生,像我一樣,我現在去哪裡都不知道,以後要這麼生存也不知道,連為什麼活著都不知道,一無是處,一無所有,一事無成,一毛不拔,阿彌陀佛,希望有生之年的瞬間裡,上帝會原諒我,佛祖也會救贖我,渡我,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如果一生終將一事無成,那麼,但問光明,莫問前程,其實我們一生的結果是什麼呢?無非貧窮,下賤,膚淺,一事無成,一無所有的死去,然後墮入地獄,接受地獄的審判與刑罰吧了,這無非就是我的結局與結果,我罪孽太深重,可人世間誰沒有罪孽嗎?或許我們最後都要在地獄相遇相逢,相似一笑,莫逆於心了。

所以生命又有什麼執著呢?最壞的結局無非下地獄吧了,只是,怕太辜負了父母的期盼,沒有留下香火,傳宗接代,沒有再談談戀愛,說一說詩與遠方吧了。

我這一輩子,前半生,只談過三天戀愛,然而這已經是我平生最幸運的事,就像有生的瞬間能遇到你,竟花光我所有運氣,很多心慢慢模糊,消失不見,但往事卻不禁如雲捲雲舒般回到眼前。

我平生太喜樂之事莫過於看黃色小說,看主人公與各種無廉無恥,道德淪喪的女子邪淫,不由得大感快意,幸甚至哉。也看一些三級片,情色電影,裡面情節骯髒污穢,虛侮所為,自然是我這卑鄙小人的最愛了。

但其實這些事是極度噁心的,不顧仁義倫理,其人與之禽獸畜牲豪無區別了,還是人既然在幻想之中淫邪無數女子,又這麼會得到愛情呢?女人是無罪的,有罪的是我們自己的欲望。

許多人終究都要成家立業,一生一世光棍的日子沒有誰過得起,所以我們必須要戒色,停止臆想中對女人的淫邪,否則,那三千萬光棍,是否也有你我呢?一事無成的你一無所有的我如何尋找愛情呢?難道你已經準備好百年孤獨了嗎?

百年一孤獨,百年一看透,生命終究是註定了,無可奈何的,現在我一個人走走停停,一個人看些舊風景,也一個人看書寫信,期待下一段的完美旅行,可每當孤獨時分,想起你看我的表情,就像在看一個陌生人,仿佛我窮盡此生,都找不到一個為你淚流滿面的身份。

——天殤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