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為什麼我們這個世界能布施一點點東西,得到的果報是不可思議


時間:2017/8/6 作者:阿霞

俗語說:富不過三代。其實,廣造惡業不濟貧苦之人才是富不過三代。孔老夫子當年所造一切利益大眾福德,直至如今其子孫後代受其陰德,獲福無盡,家道還甚其興隆。

倘若貧困不作布施,會永遠貧窮下去。沒有翻身出人頭地的機會,我們必須明白其中的道理。貧富是有定數的,定數者,即是過去生中所造善惡業決定現在的命運。改變定數者,即是現在廣種德行而能改變現在生中的命運。

其實,最窮的人也能布施。比方說,將路上的石頭清除掉,使行人不會被絆倒在地。請口渴的人喝一杯白開水,以及幫他人做一些義務勞動,這些事情一點都不要花本錢的。貧困之人如果能布施一點點東西,得到的果報是不可思議的,正所謂:舍一得萬報。因為我們這個世界的人們,種少善根,獲大福報。

當知禍福無虛,冥冥之中自有公平主宰。而禍之與福本來我們自造自受,無可代替。如種瓜得瓜,種豆得豆。世界上的人多數迷昧不悟,不知因果頭數產生禍福二根。佛說:眾生畏果,菩薩畏因。我們得到了苦報而感到相當驚恐,而不知這皆是我們自身所造的苦因而產生。菩薩明白到這些道理而不會作惡,所以一切所作都是純善利益眾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