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法語:不是不報,時辰未到


時間:2017/8/7 作者:善光

1 我在香港的時候,有個同學告訴我一樁事情。他是公務員,有個小兒子六歲,很難教,很頑皮,常常頂撞父母。有一天,他從我們學會帶了一本有註解說明的《地獄變相圖》回去,放在書桌上。

2 幾天之後,他發現這本書有人看過,從書本的樣子看出來,好像翻的遍數不少。結果他就問:“誰翻了這本書?”他小兒子說他翻了,然後問他爸爸:“這裡頭講的是真的嗎?”他說是真的。從此以後小兒子就變乖了,就聽話了,不敢再頂撞父母了!

3 《地獄變相圖》沒有白畫,真起作用!過去舊社會裡面,城隍廟的閻王殿真起作用,這個約束人心。我們小時候,城隍廟還在,每年城隍廟總得去個好幾次,母親到城隍廟去燒香,實際上那是帶我們去接受因果教育。

4 我們看了閻王殿會問:那些人怎么會變成這個樣子?父母就會告訴我們,這是造什麼樣的業,做什麼樣的壞事,將來死了以後受這個果報。看了之後,印象非常深刻,自自然然約束自己的言語行為,一生當中不敢作惡。

5 現在的社會,大家迷信科學,把宗教看作迷信,城隍廟是迷信,不要了。人們不再相信因果,社會風氣變壞了,犯罪率大幅度地上升。

6 多年前我到香港講經,有個陳郎老居士,他是李嘉誠先生的顧問,他在香港很著名,常常來聽我講經。他是四川人,他告訴我,從前人相信因果、相信佛,寺廟很多;現在人不相信了,犯罪率上升了差不多十倍!

7 想想從前這些風俗習慣,對於維持社會安定,還是起一定的作用。現在人認為這個東西是迷信,不相信因果報應,他什麼壞事都敢做,不知道六道輪迴的可怖!

8 業因果報,如果諸位很冷靜地觀察,就在你的周邊、就在你的眼前。種善因得善果,造惡業一定有惡報!佛家常講,“不是不報,時辰未到”,不管你相信不相信,因果的定律是決定逃不過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