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什麼是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的精神?


時間:2017/8/7 作者:明華居士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大家都知道觀世音菩薩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化身,大家有沒有想過什麼是慈悲呢?

慈,就是慈心待人,大家都知道稱呼母親為慈母,也就是我們對待別人,對待眾生,要象慈母一樣,簡單地說對待所有眾生,我們都要有母愛。這就是慈。

悲,就是悲憫他人的痛苦,悲憫眾生的痛苦,就是心理要裝著眾生,要知道的苦,眾生的苦就是我們的苦,眾生的苦,我們能感同深受。

觀世音菩薩就因為他的大慈大悲精神,廣為中國家庭所接受,菩薩與中國每一個人都有非常深厚的緣份,即使很多人不相信佛教,但還是相信大慈大悲的觀世音菩薩的。大家上午都在觀看《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卡通片,學習這部經典,大家都知道了,只要處於危難之中,念觀世音菩薩聖號,觀世音菩薩會聽到,並且會解除我們於危難之中。

我們無量光免費齋菜館,我們也是踐行菩薩大慈大悲精神的,參與我們免費齋菜館的主要是三類人員:每天應供齋飯的家人,出錢讓我們做齋飯供應家人的供齋家人,以及每天來無量光齋菜館做義工,為家人服務的菩薩們。大家來這兒,都有一個共同目的,那就是希望社會大眾都來吃素,都要吃素,這樣更少地吃肉,更多的動物就能得救。我們慈心不殺,救動物於刀下,並且悲憫眾生被殺的痛苦,我們對動物被殺的痛苦,能夠感同深受,其實這就是觀世音菩薩的慈悲精神。大家來吃齋飯,大家出錢供齋飯,大家過來服務吃齋的家人,大家都在學習觀世音菩薩。

今天是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是個非常殊勝的日子,大家都要學習觀世音菩薩,今天都要多做好事,多說好話,多多利益別人,只要大家心懷慈悲,慈悲對待眾生,大家就是觀世音菩薩。最後希望大家多多來無量光齋菜館吃齋、供齋、做義工。

謝謝大家,南無阿彌陀佛!

摘錄自明華居士於2016年觀世音菩薩成道日在無量光免費齋菜館飯前的講話

附:

一 觀世音菩薩修法

1) 誠心念誦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或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或南無觀世音菩薩

2) 誠心念誦大悲咒、六字大明咒

3) 誠心念誦《心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大家還可以念誦與觀世音菩薩有關的其他經典

二 學佛網製作的《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卡通片,了解念觀世音菩薩聖號的作用

三 一向專念觀世音菩薩聖號可用於:

1) 求姻緣

2) 求子(或求生男或生女)

3) 重病(精神病等特別有效,如抑鬱症等)

4) 出門求平安

5) 淫慾旺盛

6) 訟諍

7) 求學(開智慧)

8) 求生西方(觀世音菩薩是阿彌陀佛的上首侍者,也是西方極樂世界的補處佛)

……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南無大慈大悲救苦救難廣大靈感觀世音菩薩!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