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覺醒法師:把楞嚴咒帶在身上保平安,睡覺時也能戴著嗎?


時間:2017/8/7 作者:如是

佛教的咒語確實是有加持力的,楞嚴咒也是寺院每天早課都需要誦持的內容,法力非常殊勝。誦持楞嚴咒的時候,附近的諸佛菩薩、龍天護法都會停駐下來傾聽的。

記得很多年前,在剛剛學習楞嚴咒時,老和尚都會教我們在門口貼個字條“演習楞嚴咒”,請過往諸佛菩薩請勿駐聽,以免練習的時候有念得不如法的地方。所以,對待楞嚴咒這樣的佛教咒語,必須是非常清淨和恭敬的。

現在確實有不少人把楞嚴咒做成護身符,隨身佩戴,這個做法呢有一些爭議。好的方面說,佩戴著的時候,能時時憶念佛菩薩,也是護佑佛弟子。但是戴在身上呢,總免不了進出一些類似洗手間這樣不清淨的場所,以嚴格修持戒律的角度看,總有不如法的時候。

但是今時今世,佛教契合眾生的需求,佛陀也是應機說法的嘛,所以從慈悲的角度來說,只要佩戴者內心能保持清淨恭敬,也是可以佩戴的。

但是,人在睡著的時候,總會有一些不雅的姿態,所以睡覺的時候建議從身上摘下來,放在清淨的地方。

既然說到護身符,什麼是真正的護身符?所有的保佑都不是硬指標,那是佛菩薩對你的美好祝願。人最終還是要靠依教奉行,用自己的善行保佑自己的平安。行善積德,修持善法,廣結善緣,才有好的果報。如果戴了護身符,本身卻不造善法,那也是不長久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