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通過靜坐增加能量的竅門


時間:2017/8/7 作者:菩提極樂

我們每個人的身、口、意都有著不同的能量,包括與天神相似的神通,如魔鬼般的凶氣,菩薩般的慈悲,世尊般的智慧,可是,由於我們的脈絡阻礙了身的能量,因此,我們的身體僵硬,物質的東西也可以阻擋我們的身體,如果我們能打通脈絡,我們就可以在空中自由飛翔,刀槍不入,猶如孫悟空一樣身體可以轉變成各種各樣的形象,且神通廣大。

我們的粗氣阻礙了語言的能量,因為,我們呼吸粗氣要依靠嘴和鼻子,所以,我們的語言有阻礙,說不出各種各樣的語言和聲音,如果我們能夠將粗氣轉變成細氣,體內的氣輪打通,氣從頭頂穴門發出來,我們也可以像佛一樣說出各種各樣的語言,發出不同的聲音,連天龍人鬼的話都能說出來。

我們的妄念與無明阻礙了意識的能量,所以,對我們的思想、意識、知識、智慧等思維上都有障礙,因此有太多我們想不出來的,意識不到的和學不到的東西,如果我們能夠將心結打開,遠離煩惱,放下萬念,我們的清淨心也就顯現出來了。具備了心靈的能量之後,那時候我們也能像菩薩一樣發出慈悲心,像佛一樣智慧圓滿,遍知一切法。可是我們還沒有達到那種境界,所以,我們身的能量還要依靠環境和食物來培養,語的能量要依靠呼吸氣來培養,意識的能量要依靠引導者的能量來培養。我們每個人的自身都有能量體,這些能量體都是由七萬二千個氣脈,或者無數個能量管所組成的,所有的能量管都是從頭頂部位發出來的,這個部位就叫作梵穴。若是梵穴的脈絡能夠打通,宇宙的能量就能通過氣脈傳入全身,因為,梵穴的葉脈就像毛細血管一樣,能延伸到我們全身的每一個部位,氣也會通過脈絡而延伸到全身遍體,全身就都能感受到宇宙的能量,我們的身體變為能量體,能量體是生命的基本供給,也是所有活動,甚至生命的動力。

只有當我們的身、口、意安靜與平靜的時候,才能接收到宇宙的能量,才能接收到諸佛和神眾的能量,才能接收到佛性的能量,才能發出真正愛的能量。我們可以運用接收到的宇宙能量進行工作、運動、思考、觀察、說話、聆聽等身心的活動;我們使用諸佛的能量進行開發智慧,伸展心靈的安樂,進入涅槃;我們運用菩薩的能量進行般若六度,發願菩提心,普度一切眾生;我們運用如來藏的能量達到原始清淨,任運成就,自心清淨。這些功能都要靠我們靜坐時接收到的宇宙與心靈的能量來運作。我們的念頭與宇宙能量是互通的,因此念頭會阻礙宇宙能量的暢通,而且阻礙我們接收宇宙能量,更加會阻礙明心見性和成就佛果。

真正的靜坐就是放下萬念,只有放下萬念才是增添我們能量的竅門,因為,所有的念頭都是阻擋宇宙能量進入我們身體的路障,是阻擋我們進入光明世界的黑影,也是我們成就無上正等正覺佛果的魔影。念頭越多,進入身體的宇宙能量就變得越少,我們見到光明前途的能量就越少,心靈的信號越來越弱,證悟的能量也會削減,因為念頭太多,宇宙和心靈能量管里的能量就會慢慢被耗盡,進而逐漸導致身體的疾病,所有疾病的起源就是由於缺乏身體的能量所致,也就是因為沒有接收到宇宙的能量所致,因為萬念不斷,情緒不定,煩惱轉增,根本就沒有靜心休息的時間,因此,在身心疲憊不堪的情況下引發了各種疾病。

當我們靜坐的時候,如果身心非常清淨和安靜,這時候,我們就可以獲得充沛的宇宙能量,獲得超越自然的心靈能量和無量無邊諸佛的能量。只有當清淨和靜坐能夠接收到宇宙能量時,才能清洗我們體內的病毒,體內清洗乾淨以後,我們也就擺脫了疾病。當我們的身體具備了能量,體內的能量開始往頭頂轉增。在能量轉增頭頂梵穴流動的過程之中,也許我們的頭部或身體的某個區域會有沉重的感覺,當能量管清洗乾淨時身體會有疼痛或者瘙癢的感覺,或者身體的一些部位感到瘙癢和疼痛,這時不必驚慌也不用吃藥。能多靜坐修煉的話,這些不良的反應自然就能消失。只要我們的心不跟隨念頭瞎跑,只要能放下萬念,自心保持安靜,我們就能通過靜坐而獲得越來越多的能量,可以讓我們擺脫所有的身心疾病,透明自心,明心自然見到本性,這樣我們才能具備走向光明世界的能量。我們可以在光明里靜坐,光明的效果比一般的靜坐還要快十倍,在接下來的文章里,我將為各位介紹光明和光明的威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