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福報快用完之前,就會出現的明顯預兆


時間:2017/8/7 作者:如是

一個人要倒霉之前,一般會出現一些明顯倒霉的預兆,以我個人從走運到倒霉經歷總結幾點,供大家參考。希望能對大家有所幫助,也溫馨的提醒,現在正在走好運的朋友,居安思危。越是順利的時候,越要保持清醒頭腦,這個時候可以做更多善事,幫助別人。不要把自己福報消耗在吃喝玩樂、貪圖個人享受上面,請切記啊!感恩大家閱讀!阿彌陀佛!

倒霉的根源已經給大家匯報了,其實是自己福報已經用完了,德不配位,必有餘殃啊!

一、傲慢狂妄自大,不曉得天高地厚。

這個特徵非常明顯。記得當時出現了傲慢,狂妄自大,本事沒增長,脾氣是越來越大了。對誰都不買賬了,對領導不尊重,看不起同事,看不起親朋好友,好像自己才是第一。有時一點雞毛蒜皮的屁大點小事,都要把別人批評得一無是處,這個是嚴重造口業啊!記得有位前輩慈悲的提醒過我,他說,兄弟啊,做人要低調,要學會夾著尾巴做人,別人的善意提醒,根本聽不進去了,都當耳邊風,還背地嘲笑人家。

二、開始貪圖享受,吃喝玩樂,沉迷於好色淫亂。

那時候開始與人攀比了,我沒人家有錢,看見人家買個好衣服,款式漂亮的,自己也要去買一件,其實,自己的衣服多得是啊,這個是虛榮心作怪,攀比心理。別人買個新手機,自己也要買個,沒錢也要借錢去買,開始所謂的享受人生了,整天就是吃喝玩樂,不乾正事。還有個就是沉迷於賭博、打麻將,有時甚至是通宵打麻將,又輸錢,又傷害自己身體。

三、工作極不負責,混日子了。

那個時候是機關上班,一個部門的小頭頭,工作清閒,看看檔案,寫寫材料什麼的。對了,機關不適合年輕人呆的,那個地方人會慢慢消極,建議年輕時候一定要到基層去鍛鍊,吃點苦有好處的。慢慢的,我就養成了混日子的惡習,工作是能拖就拖,能甩就甩。本身該自己乾的,都找各種藉口安排下屬乾,就是混日子了。一旦養成這種惡習,對自己以後影響很大,就是乾自己的事情,也是混的,不負責任。自己害自己啊!

四、開始結交社會上各種不三不四的朋友,染上了各種惡習。

整天和這些人打得火熱,還以為自己混得不錯啊,真的是愚痴啊,很快就變得越來越壞了,實際上就是染上了惡習、邪氣。沉迷於網路,都是幹些無聊的事情,打遊戲聊天,以為這才是人生啊。整天不上班,找各種貌似合理的理由,有時是好幾天不去上班。像我這樣的人到哪裡都是下崗,如果是私企早都被老闆開除了。

五、不愛乾淨,不搞衛生了,人是邋裡邋遢的,頹廢倒霉相出現了。

慢慢的,早上起來也不洗臉刷牙了,家裡也不收拾了,到處都是垃圾,邋裡邋遢的。這些都是倒霉的預兆啊!(對了,走好運之人,不管是辦公室、還是家裡都是收拾得乾淨、整潔的,物品擺放整齊,雜物少,保持通風換氣,這個也是常識,我們還是普通凡夫,當然是有影響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