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福報是我們自己要得的,沒有人壓迫我們得福


時間:2017/8/9 作者:阿霞

修行是我們自願的,沒有人逼我們。福報也是我們自己要得的,沒有人壓迫我們得福。正是這樣,我們只有修正和創造自身的福因,才會得到甘甜美好的結果。

我們也不是到處宣揚自己的不是,自己的不好,使得大家的耳根都不清淨了。因為我們是修正不足,學習福善,而不是宣揚不足。所以,要發露懺悔過失和罪業,沒必要去掩蓋或宣揚,但要加以修正,才是我們的目的,福力自然也會產生。

有的人到處宣揚他人的過錯,有時無中生有,有時誹謗,卻把自己包裝得多麼完美,猶不知那是在給自己造惡業,會感到來生聽到自己的說話,別人憎惡,口氣常臭,有所言說,人不受信,眷屬不和,常好鬥爭之報。

修行是修正自己,並不是要你去修正別人。別人的事,那是別人的事情,與你無關。就是要感化他人,也只有自身如法的身教和慈悲的心靈,才能使之歡喜隨學。這樣,我們既能得福也能感化別人得福。

我們使他人也修學正法,當然我們功德無量。而改正自己錯誤行為就會去掉不順利,去掉將要受報應的惡業,就不會有痛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