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不要求人,完全改變自己的觀念,就得到了


時間:2017/8/9 作者:王習訓

念這句佛號就能消業障,再要能把我們妄心放下,起心動念不離十善業道。十善業好!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兩舌,這兩樣是很難斷的。末法時期的眾生習氣很重,不知不覺,妄語、兩舌、嫉妒、傲慢,不知不覺的冒出來。他的確沒有作意,就是不是故意,習氣形成的罪業,貪、瞋、痴、慢,對聖教的懷疑。

這些年來,我勸初學同學,最簡單的方法,真學佛要學佛的存心,佛教我們息滅貪瞋痴慢疑,好!懷疑是重罪,是愚痴,沒智慧。人與人之間的懷疑,他是不是有這些惡念、惡言、惡行?我們不是自己聽到的,不是自己見到的,聽別人傳說的,更不可靠了,我們信以為真,把他看作一個惡人,這個人冤枉,我們造業。佛教導我們,即使真的他作惡,也要塬諒他,也不能隨便批評他、毀謗他。他造業,我們看到了、聽到了,隨著我們也造他的業,你說冤不冤枉?他將來墮叄途,我們跟著進。能不能在一生,一生當中沒有冤家,沒有債主,沒有對立,這個日子多好過、多快樂!這個不要求人,完全改變自己的觀念,就得到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