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學佛的緣絕對不是魔鬼示現的,決定是佛菩薩示現的


時間:2017/8/10 作者:心源

佛滅度之後,佛的學生們四面八方宣傳,這在歷史上能看到的。緣不一樣,有些地方一、二百年就沒有了,有些地方三、四百年沒有了,六、七百年沒有了。傳到今天,咱們依外國人說吧,二千五百年,佛法在這兩千多年來有盛有衰。盛的時候,這個盛衰全是感應,跟眾生起心動念、言語造作有關係。眾生起心動念善,言語造作善,善感得的福報,諸佛菩薩來教化眾生,佛法興旺。如果眾生思想不善,言行不善,造作不善,佛菩薩就不來,為什麼不來?佛菩薩要來了,眾生的罪造得更重。他不相信,他批判佛菩薩,侮辱佛菩薩,糟蹋佛菩薩,那他的罪就更重了。所以他不來,不讓你造罪業。這個時候什麼?佛法衰了。

實際上呢?實際上諸佛菩薩,眾生愈是在災難的時候他愈關心,他也來示現,但是不以佛菩薩這個身分來示現,那示現幫助你造罪業。他用什麼身分?他的神通、方法可多了,他也示現妖魔鬼怪來幫助你造業,你喜歡造業,造了業之後果報馬上現前,用這個方法。我們今天講的,咱用文化來講,用因果教育。在這個舞台上表演,表演什麼?完全是反面的、負面的,希望在這些形相裡面你看到之後能覺悟,不敢造罪。

早年朱鏡宙老居士告訴我,他真正相信佛,是夜晚見鬼,女鬼。半夜在一起走路,她在前面,他在後面,鬼在前面,人在後面,走了半個多鐘點。忽然想起,深夜一個女人單身晚上走這么長的路,他想到這一點的時候寒毛直豎,這感應,我們能理解,寒毛直豎。再仔細一看,這個人只有上身沒有下身,這一嚇,人不見了,他信佛了。過去聽的那些故事,他都知道是真的不是假的,他見過很多。所以他告訴我,他說如果我要不見到這一幕,一生永遠不會相信,他說那是觀世音菩薩化身。化這種身,在機緣成熟的時候示現給他看,他看了之後就回頭了。每個人學佛的緣都不一樣,學佛的緣絕對不是魔鬼示現的,決定是佛菩薩示現的,看到鬼,那鬼是佛菩薩,他幫助你。

大概在三十多年前,我在美國舊金山,有個同學,我們也很熟,她租了一個房子,這個房子不乾淨,有鬼,每天晚上半夜十二點,鬼就出現,很兇、很惡,好像要找她討命。她念阿彌陀佛,鬼靠近她,不敢貼近,這阿彌陀佛擋住他,不念他就走近來,念的時候他就不動。她知道這個管用,就念佛,念到天亮,鬼走了。很久,她告訴我們,我說你為什麼不換個房間?我不要換,好,他天天叫我念佛,要沒有他我就不念佛了。這是個女同修,很年輕,那時候她在學校讀書,這很有智慧,她接受了。以後我聽說她出家了,在台灣出家的,出家一定是個好修行人。見鬼不是見一次,天天見,折磨了很久一段時間,她不換房子,她願意接受,很有勇氣。一般人都嚇壞了,一次,第二天再也不敢住這房子,她還是願意住。這個都是有大善根、大福德,感應佛菩薩,逼著你非乾不可。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五一集)2016/7/12英國威爾斯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檔名:02-041-0351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