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無量劫來遇到一次,你要珍惜,太可貴了!


時間:2017/8/10 作者:心源

我們要知道,遇到這個機會,這個機會諸佛讚嘆,甚至於告訴我們,「百千萬劫難遭遇」。前清彭際清居士在《無量壽經起信論》裡頭告訴我們,遇到這個法門是無量劫來稀有難逢。你遇到了,無量劫,不止五千劫。無量劫來遇到一次,你要珍惜,太可貴了!你要能信能願,肯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你這一生就解脫了,永遠脫離十法界、脫離六道,機會太稀有了。人生苦短,在這個世間,誰能活一百歲?一百歲,很短的時間。要無量劫才遇到一次,這一次如果錯過了,又要經過無量劫才碰到一次。這無量劫受多少罪、造多少業,六道裡頭受多少果報?回頭想想這樁事情,自己才真正慶幸,好運當頭!這個好運就是你聽到淨宗,你遇到阿彌陀佛這個法門,這慶幸,趕緊抓住,要把這樁事情當作我們人生第一樁大事來看。有同修問我,現在我們在英國搞漢學院,是不是頭等大事?不是。如果你把這個當頭等大事,你出不了六道輪迴,那還是一墮三途五千劫。所以那是緣分,有緣就做,做了怎麼樣?別放在心上,沒事,作而無作,無作而作,就對了,千萬不要放在心上。心上只放阿彌陀佛,念念求生極樂世界,這就對了,這就沒錯了。學校聘請我做教授,如果排我的課,我會派學生去代我上課。我幹什麼?我還是講《無量壽經》,我還是念阿彌陀佛。我絕不會受這樁事情動搖了念頭,錯用了心,我不會。希望同學們都要提高警覺心,頭等大事是信願持名,往生淨土。你往生淨土多好,多殊勝!別在這個世界搞了,這世界苦不堪言,要有強烈的出離心。

二零一四淨土大經科注(第三五二集)2016/7/14英國威爾斯三一聖大衛大學蘭彼得校區檔名:02-041-0352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