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安法師:印祖弘法


時間:2017/8/11 作者:淨山

印祖一生公開講經弘法的次數是非常有限的。最早的一次是在普陀山法雨寺,在他37歲那一年,化聞和尚請他出來講經,四眾弟子也非常渴望,一再堅請。所以他曾經講過一次《阿彌陀經要解便蒙鈔》。

通過印祖對這本書的選擇,就說明他對蕅益大師是非常的推崇。《便蒙鈔》是清代末年北京紅螺山慕蓮法師註解的。印祖講《便蒙鈔》時,當時虛雲老和尚也聽過一座。

印祖一生弘法主要的還是以書信的形式、文字的形式。第一次弘法沒有留下任何文字資料。在他76歲那年,上海護國息災法會,他才出來進行了這次非常重要的、公開性的,而且時間長達七日的開示。

這個開示是印祖晚年,綜合他在幾十年弘揚佛法的過程當中,觀察這個時代的特點,觀察眾生的根機所作的。所以這次開示,是凝聚著他幾十年弘法的智慧的結晶。

印祖《上海護國息災法會》的開示,語言非常平淡樸素,但卻包含著甚深的道理。可以說把印祖他老人家一生修學佛法、利益眾生的心得,都在這裡淋漓盡致地表達出來了,堪稱為印祖的心傳。大家有機會一定要認真拜讀、領會其中的內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