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極樂世界只有善沒有惡,沒有障緣


時間:2017/8/11 作者:學樂

阿彌陀佛是怎麼幫助我們的,我們要清楚。阿彌陀佛幫助我們也不容易,第一個,五劫修成的四十八願,無量劫修成的功德,積功累德,用這個加持給我們,幫助我們換一個地方修行,接引到極樂世界。極樂世界只有善沒有惡,你想起個惡念幾乎都很難,為什麼?它讓你所見所聞所思所想,都是滿足你的需求。

你在那個世界裡頭,沒有絲毫障礙,沒有人造惡,你六根結不到惡的緣分,所以連一個惡念都不會生起。它只讓你起一個念頭,阿彌陀佛,再以這一個念頭,讓你有緣幫助遍法界虛空界諸佛剎土裡面的六道眾生離苦得樂,像阿彌陀佛那麼慈悲,像釋迦牟尼佛那麼慈悲,到十法界,到六道裡面,現身說法,應以什麼身得度就現什麼身,沒有障礙。

所以到極樂世界,真的福慧雙修,不會中斷,沒有障緣,沒有人障礙,無量劫來,冤親債主都找不到你,佛光注照你,所有一切惡緣不能進入佛光,善緣會接觸,惡緣不能接觸,佛力加持。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15集2017/1/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