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當一個人開始反省自己,他的命運就漸漸好轉了


時間:2017/8/11 作者:五陰無我

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抱怨埋怨各種不公平,怨天尤人,這些情緒化的心理其實對改變命運一點幫助也沒有。越抱怨,糟糕的事情越多。

所有外界的人事物都來自於內心的化現,所以要向心內求。遇到困難的事情要找兩方面原因,過去有沒有惡業,現在思想想法有沒有不對。

如果過去沒有相關的惡業,現在對各種事物的看法也都正確,往往不會遇到困境。

比如貧窮賺不到錢,想想過去有沒有修福布施,有沒有殺盜妄淫惡業障礙。比如相親總是失敗,想想過去有沒有邪淫重業,相親的目的是否端正。

所有的困難不順,都與業力與思想有關,你把相關的惡業消除了,思想態度擺正了,困難也就走過去了。

不要去外界找原因,從自己的內心思想,從過去的行為業力上找原因。

原因找到了,如果是惡業重,那就一邊消惡業,一邊慢慢等,不要心急。如果是思想觀念不正確,那就多接觸正確思想觀念的人事物書籍。

時間到了,因緣有了,自然會解開枷鎖,走出困境。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