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明華居士

明華居士: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我們談談如果自己身邊或家裡有不好的東西怎麼辦?


時間:2017/8/12 作者:明華居士

今天農曆六月十九(公曆8月9日),觀世音菩薩成道日,我們恭祝各位佛友法喜充滿,六時吉祥!今天我們專門就有些佛友提到如被鬼纏身或感覺家裡有不好的東西,如何利用佛教中關於觀世音菩薩的修法,來解決這些問題。

1 經常有佛友留言,問自己被不好的東西(如鬼等)纏身了或自己被附體了,或感覺自己家裡有不乾淨的東西,問我們該怎麼辦?我感覺問這種問題,是有兩種情況,一種情況是我們的確被冤親債主找上了,他們過來索債了,另一種情況是我們有些人,學佛後整天疑神疑鬼,一個風吹草動都有可能引來對鬼神等的猜想,從而讓自己整天心神不安。

2 如果自己家裡真地有不乾淨的東西,有些人還能真實地看到,佛教是有解決辦法的,那就是自己誠心對著一杯水或一瓶水念誦大悲咒,一般念三遍就可以了,如果對自己信心不夠,可以念108遍,念完後,這水就是大悲水了,我們可以將這大悲水灑到家裡每個角落,這就是我們平時所說的灑淨,如果還是擔心自己的能力不足,也可以去寺院請法師到家裡如理如法地灑淨。

3 如果總感覺身邊好象有什麼東西跟著自己,或著感覺被什麼附體了,大家也不用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講到,如果有夜叉鬼、羅剎鬼想來傷害別人,只要聽到有人念觀世音菩薩名號,這些惡鬼等連眼睛都睜不開,更談不上能傷害人了。所以,我們建議怕鬼,或擔心被鬼神等附體,或擔心有鬼神要會加害我們的時候,應一心專念南無觀世音菩薩,觀世音菩薩就能聞聲救苦,讓一切鬼神不能傷害我們。

4 至於整天疑神疑鬼,讓自己整天擔驚受怕的人,我們建議要真信佛教所說的因緣果報的道理,六道中所有的人和事,都遵循這個真理,天下沒有無緣無故來的傷害。我們學佛,是為了減輕自己的煩惱,而不是整天要給自己壓力。同時還可以多念《心經》,據《大唐西域記》記載,當年唐三藏去西天取經時,遇到一切困難,路上遇到一切恐懼時,唐三藏就憑著念這部《心經》戰勝一切困難和恐懼的。而且《心經》上也提到,依據這部《心經》能讓我們心無掛礙,無有恐懼。

南無阿彌陀佛!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