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現在人的病,幾乎都是業障病


時間:2017/8/12 作者:佛前明燈

現在人的病,凡是大病,慢性病,這都是業障病。慢性病就是天天要吃藥,這都是業。那什麼業,這裡頭就講到三個,第一個是殺業。包括開買賣肉的店,餐館,總之跟肉有關的。說實話現在人業很重,做餐飲的,有幾家是素食的,在全國範圍內都很少,肉類的就特別多。總之都要沾點肉。專門賣肉,買海鮮的餐飲,那業更大。不僅自己殺業,而且做的特別好吃,也導致別人吃肉,就有殺業。所以這個財,都叫不淨財。現在要選擇淨財,確實很困難。

因為不淨財,就會導致生病,生病就要破財。不淨財留不住,那老天爺就給他一場病,財就完了。就這樣子。佛說了,從業要無害,是為最吉祥。做的事業要不要有害到眾生。有個人,開餐館賣鴨肉,他每天都全身酸痛,但醫院檢查就是沒事。這其實就是殺業造成的,經營肉類的餐館,裡頭又有多少動物的冤魂索命。

殺業吃肉業,這個業特別重。世界上災難和戰爭為什麼這麼多,就是殺業引起的。這些死後的動物,投胎做人,然後就來報仇。打打殺殺,這樣子殺業就無法了結。歷史上,宋朝在太平時期,殺業最重,朝野上下都吃野味,後來蒙古軍一進來屠城。這也是一報還一報。現在為什麼動不動就開刀,就是有這個殺業。

第二個業,就是邪淫,包括傳播一些淫慾的圖片,文字,這果報也很嚴重。現在很多人,沒受到這個傳統陰德觀念教育。有些高科技的人才,去開發遊戲,這些遊戲消耗人的精氣神,尤其是荼毒下一代,這果報也會容易得病。

這次主要講第三個,就是破壞環境。因為在早些年,很多工廠都破壞環境,甚至開山劈石。石頭是山的骨頭,有些買賣大型石頭,尤其是開山很多的,就會得骨頭病,比如骨質疏鬆等。破壞水的,好比說,開個工廠,污水往河裡倒,自己就得血液病,水大的病。乃至建個水電站把水給閘住,這也是混亂了一個地方風水的氣場,如果閘過多了,對一方水土的人都有不好的有影響。水流好比人的靜脈,在人的靜脈安個閘,人會舒服嘛。自然不會,就會影響到人。所以水電站可以引水到水渠,千萬不要在一個地方的母親河上安個閘。

現在很多開發,都是破壞風水。風水的能量轉移到了錢財上,大家都有錢了,但其他東西都損掉了。比如身體福報能量就降低,婚姻福報就降低了。所以輕易不要去開山挖石。這幾年,大家有錢了,但代價也是很大的。一個地方風水的破壞,也會導致人心的破壞,人的欲望就越來越重,永遠得不到滿足。所以現在應該要回歸,回歸到淳樸的時候。

最美的東西,都是自然的,都蘊藏在自然萬物之中。人是大地所生,需要的能量是大地山河所給的。人破壞了山河大地,就直接斷掉了山河大地給予的營養。那人也很容易生病。

人靠天吃飯,以前機器不發達,建築用的都是土木結構。燃燒也是木頭,古人不燒煤。在東方朔時期,人一已經發現了煤可以燒。那時漢武帝問東方朔這是什麼,東方朔說是劫灰。煤就是火山爆發時的劫灰。古人不燒煤,因為煤也是礦,既然是礦,就是大地的骨髓,好比人的骨髓裡面蘊含很多熱量一樣。人和大地是天人合一的。現在人拚命挖煤,就好比把人用抗生素,把骨髓的能量挖出來一樣。骨髓的能量是用來養命的,增加壽命的,不是治病的。

現在要好好弘揚天人合一的思想,人和宇宙是一體的,不是分開的。人和宇宙合一的能力退化後,這就是人幸福感和安全感下降的根源。你看嬰兒為什麼很快樂,因為嬰兒能時刻和宇宙合一,他身體有這個好的能力。但越長大,我們心性迷失後,這個能力就退化了。尤其是遠離了大自然後,這很危險。現在人不愛大自然,他發明出來的東西,生產出來的都是破壞環境的。環境沒有辦法消化掉的。我們每天要產生多少塑膠垃圾,為什麼會產生這些塑膠垃圾?人和宇宙合一的能力退化後,人就不愛大自然了。所以自己家的垃圾掃乾淨了,隨便一丟,就給垃圾車就好了。

我們在購買時,應該要有這個覺醒。這個東西買了,到底會不會破壞環境,少買很多塑膠的東西,要有這個覺醒。生活也要降到最簡單,這類人比較容易健康。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