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索達吉堪布:哪一個積累資糧的方法最為殊勝?


時間:2017/8/13 作者:妙音居士

問:哪一個積累資糧的方法最為殊勝?

索達吉堪布:有一次,岡波巴尊者問上師米拉日巴尊者:「積累資糧的方法,究竟是哪一個最殊勝、最無上?」尊者回答說:「密集金剛和金剛四座等續部中都說:『供養三世一切佛,不如供師一毛孔。』所以,供養上師的功德最大,是積累資糧最好的方法。」

岡波巴又問:「那還有沒有比這更高深的積累資糧的方法呢?」尊者言:「還有一個。比供養上師更大的功德,就是依教奉行,依靠上師所傳的口訣如理如實修持,如此則功德更大。」

因此,在一切修行中,對上師依教奉行的功德最大。但我們在依止上師的過程中,能不能做到依教奉行呢?不說別人,我自己就很慚愧。假如法王如意寶正好講《如意寶藏論》、《大圓滿心性休息大車疏》、《大圓滿前行》中依止善知識的內容,幾天內我的態度還是很好,「噢,要把上師看作佛一樣,不能生各種分別念,一定要如理如實地依教奉行」。但過了一個月就忘了,很多道理都想不起來了。

——《前行廣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