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間天:人問佛陀我受戒後犯戒,懲罰會不會更重呢?


時間:2017/8/13 作者:止盈

【複次地藏,若未來世中,有諸國王,及婆羅門等,能作如是布施,獲福無量。更能回向,不問多少,畢竟成佛,何況釋梵轉輪之報。是故地藏,普勸眾生,當如是學。】

“地藏菩薩,還有這樣的情況,在未來的世間裡,所有的那些身份高貴的人們能夠做如上那些布施、供養、修補等等,都會獲得無量無邊的福德,都會承受無邊的福報。如果他們能懂得把這些功德善利都回向給法界一切眾生,不管他們做下了多少,回向了多少,畢竟、一定、終究會成就為佛,更何況中途得到在六道輪迴里做天道天王的福報,那就實在不值一提了。因為這些緣故,地藏菩薩,你要普遍勸告眾生,應當這樣的地行做、應當這樣地學、這樣地去做。”

出輪迴要依靠佛法,不是因為我們學佛就一尊獨大,佛法不是一個宗教的法,佛教研究的是宇宙人生的事實真相,是不攜帶個人情緒,不夾雜個人好惡,公平、公正、公開的。宇宙真相是宇宙運行的法則,知道了這些法則,我們在宇宙中生生死死才會有依靠,才會知道要怎么走。

有一個人問佛陀:“我受戒後犯戒,懲罰會不會更重呢?”

佛陀沒有直接回答他,而是舉了一個例子對他說:“比如你前面有一個火爐,上面燒了一個紅紅熱熱的鐵鉗,你用手抓這個鐵鉗,你是知道鐵鉗是火熱的對你傷害重,還是不知道火鉗很熱對你傷害更重呢?”

此人思維了下:“知道它是熱的,會傷害更少一些;如果不知道它是熱的,一定會抓得很穩,沒有防備,而我知道了是熱的,就會提前有一個準備,所以不會燙得更嚴重。”

佛陀說:“受戒或不受戒,造作了罪業都會得到懲罰,你還認為受戒會懲罰更重嗎?”

我們依然是這樣的,知道宇宙人生的真相,和不知道這些真相,當然會形成兩種非常巨大的反差。每個眾生都想自己承受無邊的快樂,不希望自己沉浸在無盡的痛苦中糾纏。在這生死的苦海中,不管你在哪一道,乃至做為天人,成為難得的天王,壽命盡時還要沉淪,所以修行最後、最終、最了義的利益就是能夠出離這個六道輪迴。

現在是末法時期,眾生的根基越來越差、福報越來越“大”,福德卻越來越寡,福報和福德出現了快速的消亡。如果不懂得珍惜福報,不能廣設方便修福,當這福報消盡的時候,我們會在哪裡?有人問餓鬼眾生是怎么樣的?餓鬼道的眾生因為福報消耗盡了,所以連一點點乾淨的水都得不到,就算得到了水,在他們的業力之下,這水就是紅紅的烈火,能吃的食物依然少得可憐,而且只能吃那些殘敗不淨的、骯髒的食物。

阿彌陀佛.摘自人間天新浪部落格《地藏經略談》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