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除阿彌陀佛之外統統放下,這一念就能往生


時間:2017/8/15 作者:學樂

在此地介紹極樂世界,釋迦牟尼佛希望我們要能信佛智。這個『不了』,了是了解,就是對於佛的智慧不認識,佛給我們講了,我們聽了,還不敢肯定,還懷疑。這是人之常情,我們每個學佛的人,都有犯這個過失,輕重、時間早晚不一樣。有一些人根很利,聽了他就相信,他就不懷疑,難得。

第二個因素,往生極樂世界第一個要信,第二個願,願去。願去去不了,為什麼?這個世界沒放下,所以你去不了,徹底放下了就去了。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淨土聖賢錄》裡頭有記載,《往生傳》裡頭也有記載。閉關七天,求生淨土,七天到了,果然往生。他告訴大眾,阿彌陀佛來接我,我到極樂世界去了。

一般人念佛七天,七個七天,一百個七天,也去不了,什麼原因?對這個世界有貪戀。貪戀最嚴重的,情執,情不重不生娑婆,念不一不生淨土。所以,淨土教導我們,只有一個念頭,阿彌陀佛,佛念,除阿彌陀佛之外統統放下,這一念就能往生。阿彌陀佛第十八願,臨命終時,一念、十念就能往生。

成佛,自己要想一想,認真去想想,八萬四千法門,哪一個法門能幫助我成就?每一個法門都要斷煩惱證菩提,連極樂世界也要放下,只準許一念,一念就能往生。這一念忘掉了就往生不了,你往生的緣就斷掉了。斷掉的時候,再等來生來世,來生能不能得人身,得到人身能不能聞佛法,都是問題。

文摘恭錄自淨土大經科注(第四回)第455集2017/6/4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