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痛改前非老實念佛端坐而逝的徐雷


時間:2017/8/16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痛改前非老實念佛端坐而逝的徐雷

師父來說《淨土聖賢錄》一則公案,讓大家體會確實念佛修行與阿彌陀佛是親近,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徐雷是浙江樂清人,出身軍隊,很喜愛喝酒吃肉,戲弄妓女。民國庚辛年元旦晚上,夢見一個人手腳被綁在四支短柱之上,有兩位鬼卒用木樁撞這個人的背部,非常地殘酷恐怖。徐雷向前近看,哎!這個人就是自己啊,在驚慌之間恍惚四肢被綁住,背部被木樁撞得非常地疼痛,因此哀嚎大哭。此時聽到空中有念佛之聲,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隨口跟念,忽然醒來背部還感覺隱隱作痛,因此內心大懼。想到平日行為不正,所以非常後悔,因此猛然覺悟,我聽說念佛修行可以了脫生死出離地獄,我應該要痛改前非。因此每天課誦《普賢行願品》,持念阿彌陀佛聖號不斷,之後病苦就痊癒了。很虔誠每天誦經、念佛,常常看到空中的白光,形狀如一面圓鏡。有一天晚上他就跟他太太說:「明天佛菩薩要來接引我了,你要清淨室內,焚香預備」。次日果然淨身換衣之後,端坐念佛而逝。

這是《淨土聖賢錄》所記載的一則公案,一個平生行為不正的人因為一場噩夢,突然反悔痛改前非,誦經、念佛,竟然預知時至,一天前就知道要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了。念佛是不是非常殊勝的修行,是不是啊?所以我們知道這個道理之後,每天虔誠念佛,我們也能夠像徐雷這樣往生西方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