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苦報沒有受盡他不知道回頭,要吃盡苦頭他就回頭,他能接受了


時間:2017/8/16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能隨順真理,真理是什麼?「一切法無所有,畢竟空,不可得」。所以菩薩那么樣的歡喜隨順眾生,眾生造惡也隨順,為什麼?他自作自受。

你不能勸他,你勸他他不能接受,他迷得太深,這個時候你救不得他。必須他在三惡道把他那些罪業消盡,他將來再得人身,你就去度他,他會接受。苦報沒有受盡他不知道回頭,要吃盡苦頭他就回頭,他能接受了。這個在教學上不能不知道,所以緣不成熟,你教他沒用處。

今天這個世界這么苦,災難這么多,佛菩薩為什麼不來?你就明白了,來了怎么樣?沒用處。不但不能接受,他造的罪業更重,他侮辱你,說你是迷信。必須怎么樣?必須災難真正出現,在災難裡面受極大的痛苦,然後你來救濟他,你來幫助他,他感恩你,你再告訴他,他才會回頭。

教學,佛家講契機,你要是契合眾生的機緣,你的法是好的,不契機起反效果,契理不契機,雖是正法沒效。

契機不契理,那是邪法,不是正法,可是一切眾生他願意學習,他願意、樂意接受。貪瞋痴慢疑,這不是正法,今天全世界人都奉行,都認為是正法。貪圖財色名食睡,不計任何手段,得到是高、為高,得到了這個人有本事,得到了他才叫有智慧,人家讚嘆他。沒有想到他現前得到,他來生果報在三途,也得到,得到三途果報。今天得到三途的因成功了,將來三途果報成熟,他幹這個事情,你說多可怕!

淨土大經解演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