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生老病死是世間的常理


時間:2017/8/16 作者:清淨平等蓮

現在有人宣傳(我們那附近的土地很好,產這種特產,所以說很多東西就教育了我)。我們附近又有個人就宣傳:「你只要念佛就不病、不老、不死。」常年的這樣講。結果那一天,他跟我前幾天一樣,突然間吹風了,我吹風也頭疼,他吹風照常要打吊瓶啊!

沒辦法咋辦呢?上課時講不病、不老、不死,下課以後,他就悄悄的去了鄰村,打吊瓶去了。他不敢在他那個村里打吊瓶,為什麼呢?在他那個村子大家都知道他修的好,而且他的宣講是只要你修的好,就不病、不老、不死。佛修的最好,死了。

所以佛說你可以益壽延年,「如是之人復增壽命滿於百歲」。並不是說你這樣做就永遠不死了,是那道理吧?我們要正確理解。人世間生老病死是人世間的常理,變化無常才是世間法,才是一種常理。並不是我們信了佛了,馬上就了不起了,我們信了佛了,明天你就是省長了,我們的省長上哪去?

——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