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時間:2017/8/16

現在佛法宣傳布施的部分比較多,宣傳淨財的部分比較少。這就有個問題,如果拿非淨財來供養和布施,那會怎麼樣?一般來講,你供養了三寶錢財,出家人就接受了你的業。錢財是業,如果錢財是非淨財,裡頭就有惡業。比如殺盜淫來的錢財,那裡頭就有殺盜淫的業。

像沿海地區的捕魚,內地的殺業,山上打獵,養殖等。乃至開餐館,尤其是專門賣魚肉的餐館,燒烤店,火鍋店。這裡頭業就更大了。連開餐館的,乃至在餐館打工的,都有業。而且你越做越好吃,刺激人們去吃,就是加劇人們的吃肉的殺業。這裡頭就叫共業,大家知道吧。據說四川一年要吃掉一億隻以上的兔子,你說這裡頭又有多少的產業鏈,生產的,買賣的,銷售的,開賣肉店的。這個業就是連線的,是很可怕的。

偷盜業也有,現在很多搞金融的,各種奇怪方法,這些引進西方理論。讓人起貪小便宜心,偷懶又能賺錢。這也是偷盜業的一種。雖然國家認可,但不是國家認可了,就沒有因果了。國家只能管大方向的。細微的東西還要自己去思量。這類錢財也不是淨財。

現在比較糟糕的,就是一流的人才都去搞這些旁門左道去了。比如買股票,搞金融,這些都是知識分子才能做出出來。所以現在的金融就讓人感覺不實在。一般從事金融,乃至各種資本運作有關,這些行業都不實在。風光不了幾年。在那些行業中,能賺錢的,都是面向很好的,可見他們本來就福報大。其實他們不做這一行一樣能賺到錢,但很可惜去做了這一行。

現在很多病,都是非分錢來的太多了,享受太多了,福報享受了,所以病就很多。非分錢,只要是你付出和得到不成正比,多餘的錢財都是非分的。所以西方人有個說法,是財富是暫時替上帝保存的。這個講法很好。其實我們只是暫時替老天爺保管錢財而已,你不要過分的浪費。

有個觀念,你一個月賺一百萬,但沒有福報花一百萬。第一,錢財是大家努力來的。財富是大家努力而產生的,為什麼賺那麼多。很大的一部分是其他人替你賺的。好比一百萬,其中九十多萬都是別人給你賺的。剩下五六萬才是自己努力的報酬。

如果你拿這一百萬去布施掉,你得到多少功德。其實五萬是你的功德,其中九十多萬的功德還是歸於大眾。所以佛法講的,功德歸於大眾,這個是有道理的,這個是事實。那一下子賺了那麼多錢,開始拚命花,結果就是透支了自己福報。

錢財福報透支完了,就從其他地方扣除。比如身體健康。有福折福,無福折壽。錢財透支完了,就透支身體健康,所以很多人身體不好,多病,就是透支的結果。透支身體後,就透支孩子。有些人年輕一下子賺很多錢,過度了,這類人容易生女兒。從命上說,生兒子需要的福報要比生女兒所需要的福報來的大。

在相術上,一般鷹鉤鼻的人,容易生女兒。這類比較聚財,聚財就比較容易生女兒。其實錢財本來是屬於大家的,要散掉比較好。散掉了,不僅身體好了,壽命也增加了。如果非分的錢財留給兒女,兒女用了,也是折兒女的福報。所以大家看民間拆遷的那些人,也發不了財。因為錢財來的太快了,還有些人通過炒房炒股來的,一般也是守不住。而且一浪費,福報就損的更厲害。

我勸很多人既然學佛,就不要去搞金融。這類很容易讓人起貪小便宜的心,很不實在。既然不實在,就守不住,而且也讓整個人不實在。中國傳統,士農工商,商業是最低的。為什麼?商人比較不實在,相對於農民工人來講,商人是最不實在的,商人天天跟資本打交道,很容易被資本迷惑了。

轉自:福安古觀音閣新浪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