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這個法門,一般修行人、菩薩都搖頭,不敢相信


時間:2017/8/17 作者:妙音居士

釋迦牟尼佛在這個法會上,雖然這個法會開了很多次,專門介紹西方極樂世界,也只能夠略說其一、二,其目的是讓我們對西方極樂世界生起信心。因為往生極樂世界條件,頭一樁就是信心,堅定的信心、絕對的信心,毫無懷疑,這第一個條件。第二個條件發願求生,真誠的願望,什麼都不求,我只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這個叫信、叫願,有信有願一向專念,就成功了。一向,一個方向,西方極樂世界,一個目標,極樂世界親近阿彌陀佛。只要念這一句佛號,一向專念就行了。大勢至菩薩,西方三聖之一,久遠劫就成佛了,現在示現在極樂世界輔佐阿彌陀佛教化眾生。

凡是生到極樂世界的人,是活著去的,所以說這是一生成就的法門,不是死了去的,這一點一定要搞清楚。因為臨終那個時候,阿彌陀佛來接引,他看見了,清清楚楚,他跟送往生的人說明這個境界,自己坐上蓮花跟阿彌陀佛去了。坐上蓮花,這個身體不要了,所以他是活著走的。到達極樂世界,蓮花就開了。他坐上蓮花,蓮花就合起來,合起來,佛帶著這朵蓮花到極樂世界,速度非常之快。到達極樂世界,花開。花開現的那個身相,跟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完全相同。

在花苞里產生奇妙的蛻變,我們一般人講脫胎換骨,產生極大的變化。這個變化在相宗裡面說,轉八識成四智。轉八識成四智好難的事情,菩薩要修多少劫,往生的人就是一剎那之間就轉過來了。所以這個法門,一般修行人、菩薩都搖頭,不敢相信,哪有這麼快的!所以說是難信之法,這個難信不是說我們凡夫,菩薩難信。菩薩為什麼難信?你說他修行多辛苦,生生世世無量劫修行,你怎麼幾天就成功了?哪有這種道理!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八四集)2013/4/30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