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持名念佛時,即是心印放光時


時間:2017/8/17 作者:王習訓

阿彌陀佛為普度眾生成佛,這句話很重要,不是為別的事情。度眾生不是離苦得樂,是成佛,成佛是得究竟的福報、圓滿的福報,離究竟苦得究竟樂。為實踐這個大願,所以大開法藏,這個法藏就是淨土叄經,現在是淨土五經一論。廣施無盡功德所嚴的無上法寶,實實在在講就是五經一論,五經一論裡頭就是四個字,信願持名。這是「一大藏教之眼目」,一大藏教是釋迦牟尼佛一生所說的,四十九年所說一切經教,信願持名四個字統統包括了,一法都不漏。為什麼?到極樂世界,圓滿成佛了。

「持名念佛時,即是心印放光時,故云:一聲佛號一聲心」。這還得了嗎?一念清淨心、真誠心、恭敬心念這句佛號,就放光,你自己看不見,別人沒看見,佛菩薩看見了,鬼神看見了。口沒有念佛,心裡頭真有佛,心裏面什麼都放下,沒有了,只有阿彌陀佛在心中,這個心怎么會不放光?你住在這個地方,地方放光;你坐在這個地方,座位放光;你行在這個地方,地區放光。一般人說這個光明可以化解災難,這個話不是我說的。

文摘恭錄—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六二集)2013/4/1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