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出世間功德是什麼意思呢?


時間:2017/8/17 作者:清淨平等蓮

「如是之人臨命終時,有九十九億俱胝佛,面現其前來迎是人,往生於彼佛國土中,汝等勿生疑惑」。念誦這個 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的人啊,臨命終的時候有九十九億倶胝佛,『倶胝』是不可數的意思,有九十九億不可數的佛,『九十九億』在古代也是一個不可數的數,八萬四千實際上也是一個不可數的數,書寫讀誦這個咒語的人,臨命終的時候,是無數的佛陀都來現前,來迎是人,來迎接往生於彼佛國土中。就是阿彌陀佛肯定也來,臨命終的時候嘛。因為念誦抄寫這部經咒,得的是出世間功德。出世間功德是什麼意思呢?就是能夠消業,就是能夠往生諸佛國,就是能夠開悟,就是能夠成就佛果,這才是出世間的功德。

「汝等勿生疑惑」,明白嗎?假如說有人,跟這部經咒有緣,他修起來非常歡喜,他可能經常讀誦,經常書寫,那麼這種人你也不須要問他上哪去,他命終之後,就會有九十九億倶胝佛來迎接,他上哪都是佛國。也可能他選擇東方琉璃界,也可能選擇南方寶生佛那裡,也有可能選擇西方阿彌陀佛那裡。佛國很多很多,無量無邊,懂那意思吧。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