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大安法師:三十六萬億同號阿彌陀佛,這樣念佛是否功德大


時間:2017/8/17 作者:淨山

問:我在龍舒增廣淨土文看到可以這樣念佛功德大:南無西方極樂世界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這樣念佛是不是功德大?

大安法師答:龍舒居士確實介紹了這個方法。這方法也是有經典依據的。有一次佛陀在游化的時候,看到有兩個居士一邊算豆子一邊念佛,佛就告訴他一種用一念能夠具足念很多佛號的這種方法,就讓他念一聲“南無阿彌陀佛”,就是“南無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就是你這一句就等於念到了三十六萬億這么多。

那么是不是有這個功德?一切法由心想生,你貫注了這樣的心,有這樣的一個念頭,它就有一念具足念這么多佛號的功德。你有懷疑那也就沒有什麼大的功德。功德的大小跟你的信心跟你的心量是成正比的,所以你就全心全意相信它,我念這句“南無西方極樂世界三十六萬億一十一萬九千五百同名同號阿彌陀佛”,就是念到了這么多,沒有問題的。

龍舒增廣淨土文講,在木刻,刻板的時候,就在刻到這句的時候,都出舍利子啊,都有這樣的瑞相,大家相信就好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