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記住別人的好,修了自己的德


時間:2017/8/17 作者:善光

也許我們每個人,都會犯同樣的毛病,就是別人對我們有十個好,有一個不好,前面的十個好就被我們全部抹殺。

我們就記住了別人的缺點和錯誤,我們記住了別人慢怠我們的地方。

於是,便越看這個人越滿身缺點,越看這個人越不可理喻

而別人恰恰是一面鏡子,我們對它凝眉瞪眼,鏡子反射回來的也是瞪眼凝眉,於是,我們都互相看不順眼了。

別人原本小的缺點在我們眼中無限放大了,我們看這個人簡直是眼中釘,肉中刺,必先拔出而後快

記住別人的好,對他們的缺點寬容一些,時間長了,我們會滿眼都是別人的好,我們心裡記住別人的都是美好,那么這個世界多美好

記住別人的好,就會擁有更多的朋友。

記住對方的好,放大對方的好,關係會更加融洽恩愛。

記住別人的好,這個家庭一定會其樂融融。

記住別人的好,擁有一顆感恩的心生活,遠比記住別人的缺點、毛病,懷著一顆怨恨之心痛苦地生活要強上幾十萬倍呢

既如此,我們為什麼不記住別人的好呢?

記住一個人的壞,那是拿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讓自己生活得不快樂,那樣只能讓自己整天生活在不快樂之中;

記住他人的好,讓感恩時時裝在心裡,你就能成為這個世界上最幸福的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