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從身邊的一位貪官落馬,談談因果


時間:2017/8/17 作者:浪女回頭

我出生在一小縣城,小的時候很小很破,不過現在發展的很好,整個城區比以前大了好幾倍,人民生活水平也很不錯了。我今天要說的就是這座城以前的縣長,縣長外號叫張大膽,平常膽不大,但是索賄要錢的時候膽子特別大。

其實說起這個張大膽我是比較了解的,小的時候我們住在家屬院我們兩家就隔一道牆。他的兒子跟我同歲,他老婆跟我媽媽一個工作單位,所以住到我們家屬院。當時他還只是個普通公務員,印象中他非常帥,風度翩翩,他老婆也漂亮。他是個很好的人,很和善,我們小孩子去他家都會給我們糖吃。家裡有一男一女都遺傳到了父母的美貌,在我七歲的時候他遇到貴人被提拔成鎮長搬出了家屬院。

再見他是一年多後他搬了新家去溫居,當時小小的我真是大開眼界,好大好豪華的房子,好幾層每一層都有很多房間,室內還裝飾了很多花花草草,我簡直像劉姥姥進了大觀園一樣,眼花繚亂。她夫人穿著高級皮草,兒子吃著桃,當時可是冬天,那個時候哪有這麼多反季水果賣,著實把我驚訝了一把。溫居過後就很少聯絡了,不過跟我們很好的一個阿姨倒是跟他們很熟。聽說過了幾年又給提拔成縣長了,好不風光。隨著他的官越當越大人品卻是越來越差,經常跟下屬單位索賄,阻擋人們上訪,亂搞男女關係,一堆情婦,數不勝數。就這樣又過了幾年,把女兒嫁給當地有錢人家,把兒子送到外地上學。但常在河邊走,哪能不濕鞋。終於有一次口張得太大了,讓人給舉報了。

判了無期,沒收了所有非法財產。世態炎涼,以往稱兄道弟的,一個個忙著撇清關係,以前的親戚每天都有人上門,現在逢年過節都不見人,女兒想給爸爸花錢運動一下,被婆家堅決阻擋還差點離婚。前幾年參加婚宴遇到了他的老婆,老了很多,很落寞。不到二十年,我眼見他起高樓,眼見他宴賓客,如今又眼見他樓塌了。人生的發生了這麼多的變化,讓人感嘆。如果他沒被權利沖昏頭,安分守己的話,現在一定很幸福把。我還是替他惋惜,因為記憶里他還是那位和藹可親的叔叔,一手老牌打爛了,我什麼也做不了,也只有感嘆一下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