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禮拜供養十方諸佛剎土一切如來


時間:2017/8/18 作者:清淨平等蓮

「如是之人常得,東西南北四大天王,隱秘其身隨逐護衛」。四大天王大家知道吧,東西南北四大天王?有很多人不知道,叫他們風調雨順。風調雨順是祈求,是我們美好的祈願,並不是四大天王僅僅叫做風調雨順。四大天王是我們上面一層天的四個不同天國的天主,能明白吧?

「若復有人為於此經,能以少分財寶,布施之者」。就是為了書寫這部經咒,供養這部經咒,能以少分財寶布施出來,「是人便同以三千大千世界滿中,金銀琉璃車磲瑪瑙珊瑚琥珀,如是者七寶盡持布施」。如果為了這部經咒的流通,修持,我們去出資,或者去印經,或者供養布施。修持這種經法的人,哪怕是拿出少分的財寶布施,也相當於用七寶裝滿了三千大千世界這麼多的供養和布施。

「若復有人供養此經典者,等同供養一切真實法藏」。等於說我們供這一部經咒,等同供養了一切的真實法藏,就等同供養一部《大藏經》一樣。

「若復有人書寫供養,受持讀誦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所獲福德亦復不能度量,知其限數。就像是四大海水充滿其中,不能得知一滴水」。四大海,我們不要說四大海,僅僅說東海。我們把東海里的水分成一滴一滴的,如果能夠分成一滴一滴的,這東海的水到底能有多少滴,我們能知道嗎?沒法計算!同樣道理,如果我們能夠書寫,能夠禮拜,能夠供養這部經咒的話,所獲功德也是沒法計算,就是這個含義。

「若復有人書寫此無量壽決定光明王如來陀羅尼經,禮拜供養者,如是之人則為禮拜供養十方諸佛剎土一切如來,而無有異」。僅僅是供養這部經咒,就等同於供養十方剎土的所有佛陀一樣,功德無有差別,就是這個含義。我們是擇錄的經文,來給大家講解的它的功德。到這裡,第五個咒語的功德我們講完了。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