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普門品,不好講,到這兒來,聽故事,沒有意思


時間:2017/8/18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仔細的看看「普門品」,不好講,「普門品」裡面經文,你從經文表面上去看,能講出什麼?除了講故事之外,實在想不出什麼東西來講。諸位以這樣寶貴的時間到這兒來,聽故事,沒有意思!《觀世音菩薩感應錄》你們拿回家慢慢看就好了,何必在這裡聽故事?所以,一定要將經文裡面這些義理髮明出來,我們才能夠真正得到受用。

譬如我們這七天法會,如果我們不講經,也不講開示,大家都在這裡念觀世音菩薩,結果恐怕大多數都是增長無明。每天給你講經,不念佛,天天在字裡行間去思惟、去幻想,增長邪見。我們現在兩種都有了,兩種都有要是搞得不好,就是又增長無明又增長邪見,麻煩可大了!所以一定要會,這個裡頭有善巧。如果你會了的話,你聽經增長智慧,念佛是打斷無明,這個功德就殊勝,就不可思議了。這是講的佛法。我們把這幾句念下來。

我們要求的智慧求什麼?求無分別智,要求這個,這是真智慧。所以佛法那些方法,都是叫你求根本智,根本智怎么求?根本智就是清淨心。所以,歸結到究竟,還是講的一心不亂。

——老法師,《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