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心繫念


時間:2017/8/18 作者:學樂

「一心繫念」,就是一般講的「一心牽掛」。一心牽掛,掛什麼?阿彌陀佛,把掛念錢財、掛念兒孫的心換成阿彌陀佛,不繫念其他事情,其他的萬緣放下。我們只要做到一心繫念,臨終佛來接引,一定是先見到佛光,佛光一照就把功夫提升了。你本來是一心繫念,佛光一照就把你提升到一心不亂。因此,玄奘大師翻譯的《彌陀經》是講「一心繫念」,而羅什大師翻的是「一心不亂」,兩者翻的都很好。所以,凡是往生的人,在臨命終時見到佛來接引,受佛光加持,功夫境界立刻提升。我們念佛只要念到功夫成片,佛光一照一提升就是事一心不亂;原本功夫是事一心不亂,一提升就是理一心不亂。平常一定要用功,用功一定要掌握原則。會修行的人在境界上修,《華嚴經》的「善財童子五十三參」就是給我們做出歷事煉心的榜樣,經歷萬事萬象,而不著相、不動心。

(節錄自《大方廣佛華嚴經》12-17-24【入法界藏,智無差別。】)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