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萬行大和尚:學佛為什麼要有願力


時間:2017/8/18 作者:東華禪寺

學佛是要有願力的,因為願力就代表我們的心投放到哪裡。你的心在哪兒,就在哪兒開花結果;你的心有多高,能力就有多高。

事情沒做好,不是我們的能力不夠,而是我們的責任心不夠。如果我們發心做一件事,全身心投入其中,怎麼可能不在那裡開花結果呢?

你的心在俗,你身上就散發出俗的味道。我們的心就像磁鐵一樣,投放到哪裡就把哪裡的能量吸過來,然後在我們身上淋漓盡致地體現出來。我們出世是為了更好地入世,你們今天入世也是為了明天更好地出世。

出世和入世只在一念之間,這一念之轉說難也難,說易也容易,就看你把心放在哪裡。你長期把心放在哪裡,將來就在哪裡開花結果,就在哪裡成就。

實際上說難也不難,你把你的心投放到你的理想和目標上之後就不再動搖了,你所做的一切都是朝著那個目標去努力,一年二十年乃至一輩子,難道會不成功嗎?

其實在世間和出世間法上成就的人,往往都不是高智商的人,而是勤奮努力、有魄力毅力、無私忘我的人,是這些素質品質成就了他們,而不是智商高成就了他們。沒有忘我的精神和魄力,成功是不會屬於你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