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達真堪布:有的人還吃肉,你有超度它的能力嗎?


時間:2017/8/18 作者:學佛娃娃

以前藏地有一位老喇嘛,他不喝別的酒,只喝白酒。他每天都要喝很多酒,但從來不會醉,身邊的人都很奇怪。我父親跟他關係很好,有一天我父親偷偷喝了一點他的酒,但是發現他的酒沒有酒味,跟水一樣。

有一個經常到我們寺院來的人,他跟老喇嘛的關係也特別好,二人經常在一起喝酒。有一次,他陪老喇嘛喝酒,二人喝了很多,還剩下了一點酒,老喇嘛就讓他帶回去。他拿回家後,自己沒喝,送給了一個在政府工作的人,當時並沒有給他講酒的來歷。

結果第二天那人來找他,問他酒是從哪裡來的。因為他喝完酒後,那一夜處於無比喜悅的狀態。他從來沒有經歷過這樣的事情,於是就問酒的來歷。實際上,那個酒沒有酒味,就是甘露。

現在社會上的有些人,假裝成就者在那喝酒,醉得不省人事,醜態百出。哪有這樣的大成就者?你有這個老喇嘛的本事嗎?有的人還吃肉,你有超度它的能力嗎?

前幾年,離我們不遠的果洛,有一位成就者,帶幾個人專門去抓鳥,抓到後把那些鳥的頭都砍掉,然後再安上,但是卻安反了,把痲雀的頭安在了喜鵲身上,把喜鵲的頭安在了痲雀身上,一彈指,痲雀頭小,喜鵲頂著痲雀的頭飛走了。而喜鵲頭太大了,痲雀頂不起來,飛不走。你有這樣的功夫嗎?若有給我看看。

有的人假裝是成就者:「我取伏藏了,我有神通……」那你為什麼不露一露呢?你專門用神通說服人,那怎麼不示現一下呢?實際上就是沒有!

所以不能學這些大成就者的行為,你能有蓮花生大士的境界嗎?蓮花生大士被浸入水裡卻淹不死,被投進火里卻燒不死,被扔到懸崖下卻摔不死。你們看看《蓮師傳》,就知道蓮師的本事了。你能跟他學嗎?

我們的修行即使達到了那種境界,也不能做這些事。那些示現是為了度化眾生,如果沒有度化眾生的意義、目的和作用,他們也不會顯示神通。

所以,應該傳講佛法,讓眾生明白諸法的究竟實相,破迷開悟,見性成佛,才是最正確的、最可靠的。當修行達到這種境界時,躺著是法身,站著是大圓滿,都是清淨的、平等的、自在的、無礙的。

用這些標準衡量自己,就能知道自己是否有修行,學法是否如法。但依此不能完全衡量你修行就OK了,達到究竟的真諦了。即便你有這些功德,有這些徵象,也還要繼續堅持精進地學修。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