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把高科技和修行結合起來解決實際問題


時間:2017/8/19 作者:清淨平等蓮

「一切眾生諸苦皆除,若有諸病,但當一心咒於淨水」,就是加持這個水,「一百零八遍,飲之諸病悉除」。他就有這種作用。我們也可以加持我們的飯,加持我們的藥,懂不懂?有的人肩肘疼,頸椎疼啊,什麼什麼突出啊,學習的成績不突出,修行的成績不突出,腰間盤突出了:「我就腰間盤突出,我就這一點突出。」那咋辦啊?按摩啊、牽引啊、推拿啊,可以,正當的醫療手段我們要用。還有一種人把膏藥拿過來,「啪」一貼,火辣辣的,然後出汗了,然後撕下來,但是即沒感覺到病減輕,這個時候怎麼辦?藥師灌頂真言可以加持膏藥,「啪」貼上!他能除病,還能消業,膏藥不能消業,但是咒語能夠消業。這個咒語加持過的膏藥,又能除病又能消業,懂那意思吧?

我們帶的護身佛啊,楞嚴咒啊、大悲咒啊,帶上的經咒啊,他都有護身的作用和消業的作用,甚至是有治病的作用。消業本來不就能夠治病嘛,病本來就是業障嗎,就是這個意思。但是如果你包一包草藥掛前胸上,當護身草藥,那你只能是聞啊,就是一個草藥味、中藥味,起不到護身的作用,明白這道理吧?所以我們修行人,在解決自己的實際困難的時候,要把醫療手段、高科技手段,和我們修行的佛法結合起來。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