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改變命運的渡船


時間:2017/8/19 作者:止盈

學習的一些感受。

我是2010年開始學佛的,學佛的原因是因為生了很重的病,我從小身體就不好,多病多災,性格也不好,因此磨難也比較多。那時住院醫院檢查不出毛病,醫生就給我用激素治療,但一停藥又會血流不止,為此輸了二次血,我本人也是身心痛苦,家庭生活也是一團糟。

我是2002年企業改革下崗失業的,結婚第十年才生的孩子,家裡就丈夫一人上班壓力大,從孩子出生後他脾氣變得很大,我們經常吵架。我住院時他也很冷漠,在醫院是六歲的兒子和母親在陪我,那時是我人生最黑暗的一段時期。一位朋友說有位老師有天眼能幫我,帶我去了以後,那位老師說我殺業重沒有慈悲心,給我講了好多讓我學佛自救,最後說她也沒辦法幫我治療。於是母親就帶我去當年求孩子的那個觀音洞去找看廟的師父,師父帶我到地藏菩薩像前懺悔,我跪在菩薩像前痛哭流涕地說:我錯了以後再也不殺生吃肉了!

後來我在網上又看到了志公禪師講的人死為羊,羊死為人的故事,知道了什麼叫輪迴,就更加堅定食素的決心。開始食素後我就在網路上尋找各種學佛的資料,想改變自己悲催的命運,聽說《金剛經》能改變心性,我就去學念,那時學佛是迷信地學,一聽說哪個佛經有功德我就去讀,去參加一些民間學佛團體的放生、火供,還做些助人為樂的善事,我妄想借這些功德來改變命運,就這樣磕磕碰碰地一路走來。

在我學佛大約二年左右,丈夫腦袋裡被查出長了一個瘤,幾經周折磨難總算做手術恢復了健康,但這時得老年痴呆的父親經常犯病打罵人,母親又查不清病因渾身沒力地病倒了,婆婆也得了腸癌,丈夫手術後脾氣更是變本加力變壞,不但不讓我回家照顧父母還打罵孩子。那時真是到了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的絕境,我怨恨命運的不公,對佛法也心存懷疑,在有一搭沒一搭中漫不經心地學習著。現在才知道那是因為全家被業力攻陷了。

說起我學習那也是走過一段彎路的。我最早接觸是2013年,但真正跟隨老師系統地學習是2016年1月才開始的。我第一次做是因為母親,那時老師在我們這邊的群里講課,初一、十五帶做,剛開始我是抱著觀望和懷疑的態度,當時母親病得已很重了,醫院也查不出大的毛病,她幾乎處於半癱狀態,她總是告訴我睌上睡不著覺,看見很多黑影人,但我也沒太在意總以為她胡說瞎想。有一天老師在群裡帶做,我就抱著試試看的心態,召請我媽身上的眾生進入佛光接受超度,誰知原本坐在沙發上看電視的母親,突然雙眼緊閉手裡打著各種手印,我也看不懂,我一邊念佛號一邊推搡我媽,結果怎麼都推不醒,她本來因腰疼身子是坐不直的,不過那晚她坐的筆直,手裡一直打著手印,看得我很是驚訝。跟著老師做完超度後,我媽也醒了,我就追問她:你剛才在做什麼?她說什麼也不知道,睡著了。後來問過老師才知是我媽身上的眾生緣故,這件事後讓我對有了一個重新的認識,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母親過世後因是按民俗辦的後事,為此我一直覺得很虧孝道,就發心為她念一年《地藏經》,但那時還是沒把普門系統當做我修行的課業,也沒重視,家庭生活依舊還是一團糟心。我跑道場,參加法會,助念亡人,想用做這些的功德去解脫痛苦,也沒有定課,只聽說哪個經咒利益大,我就去修哪個。學佛幾年了,可是嗔恨心、怨心都很重,我每天內心都很苦惱,很想從這種苦悶的境況里解脫出來。有一天無意之間又翻看到了的小冊子,我就想起了我媽在世時那唯一的一次跟著老師做超度的情景,就想試試學修普門的功課。

後來機緣巧合我進了老師的群,在跟著老師學習不到二個月,就有了一份非常稱心地工作主動找上門來,在這之前我長達六年找不到工作,哪怕是一份清潔工的工作都會被人替換掉,原因竟是千奇百怪的,我感嘆著地神奇,也挺上心認真地做著第一階段消業的功課。

老師的講課和耐心地授教,讓我明白了什麼叫命運,什麼叫因果,什麼叫學佛。這一年多來我跟隨老師系統的學習,我記住了信願行三個字的重要性,讓迷途很久的我找到了回家的方向。這一年來我親眼目睹同修被附體和親身經歷了眾生上門討債,老師運用幫助我們化解恩怨度化他們的神奇故事。跟著老師學習、練習了九字讀經法,雖說有時作業都寫不出來,交不上,我也在堅持,因為我發現在這種堅持中我的身心、思想、心念都在發生巨大的變化,以前我是一個遇事愛生氣,計較滿腹,怨恨心很重的人,雖說在學佛後有一些改變,但我自私抱怨的心氣依舊很大;但在老師講課時,我滿滿的收穫,才發現白白浪費了前面那幾年的大好時光。

學習了老師講解的什麼叫因果後,我發現自己從原來那個不承認因果,抵抗因果,迷信學佛的我,慢慢過渡到開始接受因果,清晰地認知到了自已為什麼要學佛的我;從以前那個愛斤斤計較,遇事就炸鍋,沒有耐性和忍性的我,變成了今天心態平和遇事平靜的我。當初我認為糟糕不堪的家庭生活,也在這一年零八個月的時間發生了質的轉變,在長達十二年的每天裡都罵人、發脾氣、打孩子往死里打的丈夫,動不動就把家裡砸得一塌糊塗地丈夫,我原先認為他是永遠不會改變的,我抱著還債了業的心態,在隱忍中牽強生活,有時也還有疑惑心,但沒有毅力堅持是看不到消業的效果,而且這種堅持也是很艱難的考試,幸運的是我堅持了下來,沒有當逃兵。今年開始一切都有了變化,丈夫已八個月的時間再沒動手打罵過孩子,罵人發脾氣的時候也越來越少,有時偶爾使性子也能主動認錯,這在以前是我想都不敢想的。我以前每天那種苦惱低壓的心情,也在這一年多的學習中轉為了安詳寧靜,有時間就念聖號、讀經、看老師講課,儘管有時也有偷懶的想法,但一想到這些承受的苦就又不敢了。

這一年多,我覺得時間不夠用,要學的東西太多,每天過得很充實。只要老師在群裡帶做,我幾乎不落的跟著,儘管有時不走心,但我依然在堅持,現在做定課成了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部分,只要今天有事耽誤了多晚我都要把功課補上,那怕只是走形式我也要堅持做完,把三位配合的功課牢牢釘在了心裡。我也從最初求好求改變命運的心態轉變了,也明白了學佛是為了脫生死求出輪迴,當然更重要的是能救度一切苦難眾生,去學菩薩行,真正在生活里的每一個點滴中,每一個心念行做中去真實地做到。說是在度眾生,可這些眾生菩薩何嘗不是在度我們呢?這一年多的學習,讓我對丈夫的怨恨心轉化成了感恩心,沒有他和眾多我怨恨的他們來表演示法,內心惡毒、剛強頑固的我,怎能走進佛門?怎麼能明白我為什麼活著?老師曾對我說:你應感謝你的丈夫和兒子,他們表現得那麼地不屑和兇狠,就是為了喚醒你!當時我不太明白,但時至今日我才體會到此話的意思。

精華版的我是用了大半年的時間才背下來,後來才知道背下它的用處有多大,真得能隨時隨地解決問題。在我學習四個月的時候第一次遇上眾生求超度,當時我以為自己吃壞了肚子,準備回家吃藥呢,誰知難受地路都走不下去,就坐在路邊休息,突然想起老師講過的案例,就趕緊找出手機打開群檔案里的精華版做了起來,短短五分鐘的超度還沒做,完身體難受的症狀就得以緩解,做完後竟然恢復常態!我屬於那種敏感體質型的人,每次參加群里的超度不是打哈欠就是別的狀態。

這一年多來學習使用,讓我明白了佛法的博大精深,而不是我以前學到的以為念一句佛號就可以解決所有的事,這句佛號包羅萬象,看你以什麼心來至誠稱念,可這樣的誠心我有嗎?我真嗎?這一年多來在做超度的過程中,我漸漸有了一些感應能力,可以跟前來討債的眾生做簡短的信息勾通,在這種鍛鍊中我發現老師講到的眾生和我別無一二,是和我們捆綁在一起的真實體驗和感受,我執著的也是他們執著的!我只有能更好更快地讀懂經文深入思維,紮實消業,才能幫助眾生得到利益解脫痛苦,才能讓自己更好地成長,這一點我一直做得很差,但我必須努力沒有選擇沒有退路。我曾在汪洋大海里垂死掙扎,千辛萬苦才遇到普門這艘渡船,所以我曾發願說:爬,我也要爬出這條輪迴之路!跟隨老師學習雖說才一年多的時間,但我受益非淺,也希望和我一樣遇到的同修們都能珍惜法寶,珍惜學習的機會,學會去利益幫助一切有情眾生,讓我們共同攙扶,一起走出這悲慘的六道輪迴。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