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善法中的第一善


時間:2017/8/20 作者:學樂

我們八十歲之前修的福不夠,現在要加緊努力將之補足,一定要斷一切惡、修一切善,把自己身心世界統統放下。什麼是善?要掌握善的總綱領。

大乘經教告訴我們,總的善根就是一句阿彌陀佛的聖號,你念這一句佛號,等於修了一切善。這是真的,但是沒人相信,人還是造業隨業流轉,出不了六道輪迴。真正懂得佛號功德不可思議,這是大智慧的人。念佛堂堂主常說的「放下身心世界」,統統放下,一向專念阿彌陀佛就對了,一個方向、一個目標。

能信的人,不可思議,他有真實智慧、有大福報。希望大家清楚明白後,對這一句佛號分秒必爭,做任何事情,心裡都能念佛,遇要思惟的事情則暫時放下佛號,辦完之後,佛號接著念,這也是不間斷。佛法真的是活學活用,在我們日常生活當中,念念不要離開阿彌陀佛,你就在菩提道上,就在西方極樂世界的成佛大道上。

文摘恭錄2012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二五集02-040- 0425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