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大願法師:當下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最重要的人


時間:2017/8/20 作者:素心♡拈花微笑

我們當下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是我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人。平時一般我們喜歡看新聞,關注一些社會名流,關注一些世界大事,但是會忽略我們身邊的人,因為太熟了。但其實這些關心我們、愛護我們、幫助我們、成就我們的人,是我們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人。而且我們要成就,無論是世間、出世間,都是需要依靠他們的。

李嘉誠就很懂得這個道理。他出資創辦一所長江商學院,有一年,長江商學院畢業的學生專程去香港拜訪李嘉誠,到了李嘉誠的辦公室所在的那層樓,大家想著,他這麼大的老闆,肯定坐在辦公室等候大家。哪裡知道,不是。是怎麼樣?電梯開的時候,每一位學生都發現李嘉誠就站在電梯邊上,很謙虛地、很恭敬地將自己的名片派給每一位學員,就好像當年他剛剛開始出道在酒樓裡面做夥計那樣子。

一個人如果能夠慎始慎終,當然成就不是偶然的。所以應該是這樣的,將我們當下所遇到的每一個人都當成是我們生命之中最重要的人。然後會怎麼樣?我們就沒有任何的分別心,真正地成就了平等心,真正地實踐了佛菩薩的教誨:將一切人都看做是佛菩薩,唯有我自己是凡夫。

----節選自大願法師《禪與經營之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