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仁清法師:一切佛果,功德、智慧、悲願、都是等同的


時間:2017/8/21 作者:清淨平等蓮

「諸病悉除,終身受持,無病延年」。你如果是終身的誦藥師灌頂真言,就沒有病,健康,身相莊嚴,無病延年,命終生淨琉璃世界。上藥師佛那裡去了。藥師佛生前的時候,一直就是發願給眾生除病嘛,所以我們稱他為藥師佛,明白嗎?他生前發願一直要給眾生除病,解除一切病苦。是眾生在分別,佛沒有分別。既然證得佛果了,一切佛果,功德、智慧、悲願、都是等同的,是人在分別。所謂的某某佛某某佛,只是人在分別,就是這個含義。

經上有一句話:「藥師琉璃光世界,與西方極樂世界,無二無別」。大家看過這段經文嗎?不知道啊?你看這是經文:「然彼佛土一向清淨,無有女人,亦無惡趣及苦音聲,琉璃為地,金繩街道,城闕宮閣軒宗羅網,皆七寶成。」後面一句話非常重要,「亦如西方極樂世界,功德莊嚴等無差別」。明白嗎?

釋迦牟尼佛在講任何一部經的時候,都極力贊同這部經的殊勝莊嚴,功德的偉大。從來沒有講這部經的時候,說另外一部經不好。大家一定要知道,一定要記住,你可以奔著你自己的法門修,但是不要誹謗其他法門和經書。這是誹謗正法的最突出的表現。誹謗了正法就不可能往生西方。這個講稿我們在以前講到了,在這裡也是這樣,「亦如西方極樂世界,功德莊嚴等無差別」。這是東方和西方的一種描述,我們一定要知道。在這裡,第六個,藥師灌頂真言講完了。

——摘自仁清法師《神奇的咒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