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色補錄集(一)美色的真相


時間:2017/8/21 作者:天殤

戒色補錄集(一)美色的真相

可能大家走在街上,遇見好看的女子,都忍不住多看兩眼,這本是沒有罪的,畢竟食色,性也,這是人類的本性。但是往往很多時候,便不是好色,而是好淫了,喜歡那些淫亂的事情,看盡網路上的色情電影,繼而手淫成癮,網路色情成癮,不可自拔,遂終於沉湎於那些骯髒噁心的欲望之中,那些亂人心意,使人自行毀滅自行多頭之中。

很多人都這樣,我敢說,每一天晚上,全中國上網看黃色電影的人絕對不少於一百萬,就是幾乎每天都有一百萬人在手淫,在看黃色手淫,此刻,在世界的某個角落,有誰無緣無故的笑我,笑我的臆想與荒唐。

但是我說的,每天中國最少有一百萬人在看什麼日本啊V,三級電影,淫穢小說,繼而手淫,瘋狂的手淫,毀滅自己的人生,自殺自己的青春,讓自己一生顛沛,下賤,貧困,潦倒,至死都不悔改,這無疑是一種極大的悲哀,沉沁生命極致的悲哀。

那一張張誘惑人心的臭皮囊,究竟何德何能呢?難道真的很美好嗎?

但在真實的生活其實不過如此。

可是在網路上,在手機里,就變得美艷非凡了,特別是在那些瀏覽器的頁面等,但凡是個女的都叫大美女,什麼身材有料,性感嫵媚,但是不過就是一張臉蛋,兩個胸,一個屁股兩條腿,大街上人人都是一樣,全世界的女人都是一樣,有什麼區別呢?就要加上身材有料了,就能誘惑人心了,可就是一個胸,一個屁股,那個沒有,有必要大肆渲染炒作了,又不是沒有女的見過,真是一種極致的諷刺。

可是在手機上,網路上,就是要加上什麼大美女,大美女的,真是噁心,她有的一切難道其他人沒有?有的人說他們長得好看,美艷非凡,絕世傾城,閉月羞花,沉魚落雁,生活中沒有這種大美女,可是那一切有幾個不是化妝的呢?

一個二個都帶了一個假面具活著,化妝前醜得要老命,化妝後就能美得要老命了,諸位不信,可以上網搜一搜,女子化妝前和化妝後的照片,簡直能黑死八頭牛,什麼豆豆,反正就是醜陋,簡直讓人不忍直視,直接有一種想嘔吐的欲望。於是很多菇涼不敢卸妝,因為很多卸妝之後,太醜,於是男友要分手,有的瞞到男友結婚後,被發現,太醜,於是要離婚,這種事情很多,真是可笑。

但更可笑的是,化妝後,PS一下 ,發幾張美照,很多人就看不破了,如痴如醉,對著意淫,然後心裏面的慾火被點燃,就是看什麼黃色電影手淫了,於是如此葬送一生,真是大可笑,大可笑,好漢多迷屎尿翹。

更不說什麼不淨觀之類身體的骯髒了,但是若是慾念過重,不防以不淨觀來對治對美色的貪愛了。

我今天在這裡嘮嘮絮絮,苦口婆心的說了這么多,只是希望,大家能夠以一種平常心來對待女色,來看待女色,不要太過痴迷,以一種中庸之心來看待,不要太過,不要不及,不偏不倚,不高不低的來看待,因為女色實在沒有什麼值得貪戀的地方,身體的諸多污穢都不說,一個個都是靠化妝的,有什麼意思呢?

最後我希望大家都能以一種平常心,平淡心來看待,不至是對於美色,更是對於人世間所有的一切,不要含怒到日落,該吃飯吃飯,該睡覺睡覺,人生不過一場夢,如此而已。

阿彌陀佛,善哉善哉。 ——天殤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