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切都要順乎自己的根性,順乎自己現前的生活方式


時間:2017/8/22 作者:南無阿彌陀佛

一切都要順乎自己的根性,順乎自己現前的生活方式,這樣才能夠自自然然,所以說快快樂樂的修,不會感覺得有拘束、有束縛、有苦惱,就不會感覺了。所以佛才有那麼多的法門,不是一個法門,非這個法門不可,不是這樣的。法門平等,無有高下,任何一個法門,只要你懂得旋復,就能夠成就無上道。

觀音菩薩從耳根,一般講,一般人來說耳根是利。可是有些人,就是在今天也如此,你給他講,講了再多他聽不清楚、聽不明白;你寫給他看,他一看就清楚了,為什麼?他眼根利。我就見過,他聽演講他不願意,你把演講稿子摘錄下來,他一看就明了。所以有耳根利的,也有眼根利的,哪一種根性利我們就用哪一種根性,哪一種法門適合我們,我們就採取哪個法門,只要原則、原理不錯就行了。不一定說別人修那個法門,他成功了,那我也得要修那個法門。好像害病一樣,他害的那個病,吃那個藥就好了,我也害了個病,趕快去跟他買一樣的藥。咱倆病不一樣,我要吃他那個藥,病加重了,要死了。每個人根性不相同,人家修那個法門容易成就,我們修那個法門就未必能成就,這個是要知道的。

老法師《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